轉貼 妳啊是不是年紀大了一點呀.....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2-27, 12:23 AM
妳啊是不是年紀大了一點呀.....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臉皮就可以厚一些,遇到喜歡的你時,想不到仍然逃得遠遠…」。這是陶子的歌,曲名叫「年紀大了一點」,有些人可能覺得很貼切,但我 發現這僅限於20到25歲之間的女子會有共鳴。所謂的「年紀大了一點」的女生,應該是指25歲以上,陷入戀愛與失戀的次數成正比,早已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在江湖走跳了一陣子,見過一點世面,做人稍微八面玲瓏圓滑了些,臉皮已經不只叫做「厚」,而是根本視「不要臉」為個人特殊專長之一。

這年頭,拜生化科技之賜,女生的年齡往往看不太出來(蕭薔和劉嘉玲例外,即使SKⅡ用注射的,還是看得出來是個老女人),不過即使如此,「年紀大了一點」的女生,還是有幾種判別方式,用不著拿身分證出來比對。

首先,當談論到F4時,眼神還會流露出興奮的女生,肯定在25歲以下。雖然這年頭流行老牛吃嫩草,但是只要一想到,我在唸大學時,F4那幾個毛頭小子還在唸小學帶便當排路隊玩大隊接力,當場就胃口盡失。

如何判別自己的年紀大了一點,只要看看自己還會不會對現在流行的青春偶像感到心頭小鹿亂撞,便可知一二。

其次,當有人開始要幫妳介紹男朋友,不管妳有沒有對象,嘴上都說「好啊,多看看無妨,就當交個朋友」時,這證明妳已到了「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圓滑境界。我們早就過了一女不事二夫的貞節牌坊年紀,還天真的會相信當下的永恆。

和幾個手帕交在某次姊妹喝小酒的場合,談論到我們這種「年紀大了一點」的女生,在相親場合會有的反應。


首先,由點的食物便可知我們對相親對象有沒有意思。如果我們點的是可以吃得很優雅的食物,像是切好的牛排、飯類套餐等等時,表示這個男人有點希望,因為我們這種女人什麼沒有,就是心機重,吃得優雅點,留點後路探聽,等到把上了,把翹腳抽煙大笑開黃腔亂吃小男生豆腐的惡形惡狀給顯露出來,對方也只能怪當初識人不清。

如果我們點的是牛小排、雞腿之類的食物,那表示對方沒什麼希望了。因為牛小排必需要拿起來啃,必要的時候還要把骨頭的精髓給吸得一乾二淨還發出吱吱的聲響,雞腿就更不用說了,食物吃不乾淨會遭天譴,所以一定會拿起來啃,吃得兩隻手和一張嘴油膩膩的,說有多醜就有多醜。這般不計形象的演出,豈是我們這種心機重的女生,在心儀的人面前所會做出的舉動?

如果嫌牛小排和雞腿還不夠,還可以加上一種必殺的食物:整支的玉米。

沒有一個「年紀大了一點」的女生會在滿意的對象前,拿起整支的玉米就啃,啃得不夠乾淨也就算了,還把玉米渣留在齒縫間,然後再笑吟吟的露出一排黃牙衝著人家問:「你的玉米還要不要?給我好不好?」。

當然,這樣的判別方式,不適用於25歲以下,還處於天真無邪狀態中的女生。所以,當男士們下次相親時,看到你那年過25歲的對象點了上述食物,請知難而退,大概就謝謝再聯絡。

再來,年紀大了一點的女生,我說過,「不要臉」是必備專長之一。

這點可適用於各方面,不管是在買東西的殺價氣勢上,還是吃小男生的嫩豆腐可以臉不紅氣不喘,或是隨口和男人們你一言我一句的針鋒相對,絕對把男人逼到牆角求饒,絲毫不給翻身機會,「不要臉」,是一個要稍微有點年紀的女生,才能擁有的渾然天成之技能。

就像前幾個禮拜南下出差時,展場隔壁攤位在舉辦最流行的PARAPARA舞大賽,只要上去跳,就可以得到一個可愛的史努比收音機,當場我便壓迫我底下的工讀生小弟弟們,每一個都上去跳,然後把得來的贈品貢獻給我,好讓我帶回去給部門同事當伴手禮。


後來眼見這樣跳才能拿禮物實在太慢了,我就自己拿著名片去找對方的市場行銷,跟對方小帥哥快速的交上朋友,希望能不勞而獲的ㄠ些贈品,小帥哥跟我說:「妳如果上去跳,別人只能拿一個,我給妳三個!!!」

當場二話不說,跟他嗆了一句:「一句話,那有什麼問題?橫豎高雄也沒人認識我,不過就是賣我這張老臉上去罷了,這張老臉能值三個可愛的收音機,也算值得了。」

小帥哥還在目瞪口呆中時,我已經上去不要臉的跳完一場PARAPARA舞了,拿了三個收音機,歡天喜地的回到自己的攤位。

這要是早個幾年,我肯定沒這個臉上去同手同腳的獻醜!

由此可知,「不要臉」,的確是年紀大了一點的女生,所擁有的歐巴桑技能,一切以目的為導向,完全不擇手段!擁有了這項必須經過歲月的歷練才能得到的技能,說實話,無往不利,一個女人如果視「不要臉」為專長,那肯定天下無敵,沒什麼能難得了她。

話說回來,我還真喜歡這樣「年紀大了一點」的感覺,不是太老得連SKⅡ都救不了。

我,也不是嫩到不知人事還會被男人耍,偶而耍點小心機,也不會覺得太罪惡,說話做事可以隨心所欲又知道分寸,可以保護自己又不容易得罪人,這樣的年紀,人生也沒幾年可以過了。

從「清秀佳人」看到「BJ的單身日記」,從「飛躍比佛利」看到「Sex and the City」,一個年紀大了一點的女生,其實是值得慶幸的,因為,我們正擁有這樣剛剛好」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