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從指甲可以判斷健康狀況喔



贊助商連結


haim
2001-12-23, 06:04 AM
您知道有種最簡單的健康檢驗辦法嗎?舉起您的雙手,仔細觀看您的指甲,指甲上的半月形究竟代表什麼?彎曲的指甲又是什麼症狀?有班點、直線、橫線時呢?現在就告訴您如何從指甲看健康。


※如何從指甲來判斷健康狀況?

★指甲較長的人

身體總是不大結實的,很容易感染到腦部和胸部疾病,平時應該多做運動,研究研究養生法,來增進健康的,但是偏偏這些都是不喜歡運動的人。

★指甲短的人

心臟較弱,很容易感染到從腹部到腰部,以及腳等下半身的疾患。如果這種指甲的尖端平平而嵌到了肉裡去的話,可能易患神經痛、風濕等類疾病。

★指甲寬潤的女性

在子宮或卵巢等部份,往往會發生缺陷,指甲光澤不好的人,很容易遭遇到不能生育的不幸。

★指甲下半部狹窄的人

脊骨以及其他的骨骼都容易感染疾病,特別是那些指甲非常柔軟的人,鈣總是非常缺乏,要注意到齒疽、骨疳等疾患。

★指甲有彎曲現象

可能脊髓也會彎曲的,所以最好去檢查一下。貝殼指甲的人,大概體質總是虛弱,除了當心脊髓疾患以外,同時對於神經系統的疾患以至痳痺症等,也要注意。

★指甲上有細點

白點為吉祥的預兆,黑點是要小心的一種預兆。不過,即使是白點,如果太多也是神經衰弱的徵候。倘若整片指甲發白,而又缺少光澤的人,也是一種危險信號 。要是指甲上有黃色細點,表示是患了消化系統的疾病。

★所有指甲都變黃了

那麼不是患了腎臟病,便是全身衰弱,非趕緊接受醫療不可。

★指甲下端的半月形

如果是很大,是表示血液循環的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循環不好的信號,到了極度貧血的時候,半月形就會完全消失。

★指甲上有直線

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每在睡眠不足的時候,就會清楚的顯現出來。到了病狀更漸嚴重的時候,指甲會反過去,或是高低不平。到了最厲害的時候,指甲還會裂開來,這已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指甲上起橫線

是更為危險的一種病態,開始的時候,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顯露出來,隨著指甲的生長,而逐漸向上移動。精於此道的人,可以根據這橫線的位置。推算出發病的可能時期來。

★指甲上起小細粒

這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的現象,尼古丁中毒的人,在指甲上也會長出這種小細粒。指甲反轉過來的人,不是本身是酒精中毒,便是有這種遺傳的人。最嚴重的,指甲上端的正中央會成凹字形的。像礦工等從事於劇烈勞動的人,也往往有這種現象。

趕快看看你的指甲是屬於哪一種吧,如有符合及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要趕快找醫生看看喔!

贊助商連結


x69toki
2001-12-23, 08:39 AM
我的柔柔嫩嫩、閃閃動人................................沒有啦!:p
我的指甲不長不短,因為每7天剪1次ㄝ!:o
可是我半月型不清楚.....................不會是貧 血ㄅ?!:D

haim
2001-12-23, 09:20 AM
那你就應該要多補血囉...:D

rsietn
2001-12-23, 11:30 AM
咦 指甲上有直線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啊
我每天大概晚上十二點左右就睡了(放假例外) 怎麼會操勞過度咧
以前都沒注意到 還以為本來就是這樣的...
你們也會這樣嗎??

x69toki
2001-12-23, 11:41 AM
我沒有ㄝ!

可是我都習慣晚睡的說!:confused:

MM_J
2001-12-23, 03:26 PM
天啊....你說的我都沒有但是還是要小心...

Personal
2001-12-24, 05:33 PM
我也是有直線說:

kanako0605
2001-12-24, 05:39 PM
嗯...應該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