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了PE_MAGISTR.A的病毒



贊助商連結


疾風之丘
2001-12-21, 08:32 PM
小弟我今天對我的電腦做一次掃毒,發現中了一種叫PE_MAGISTR.A的病毒,感染到:
C:\_RESTORE\ARCHIVE\FS507.CAB
C:\_RESTORE\ARCHIVE\FS507.CAB (A0104036.CPY)
這2個檔案,用掃毒軟體無法清除或刪除,可以請問各位大大要如何解決ㄇ?

贊助商連結


妹妹
2001-12-23, 11:31 PM
我遇過 要在安全模式底下才殺的掉

疾風之丘
2001-12-26, 11:27 PM
對不起,問個笨問題,要怎麼啟動安全模式,幾天以來都不太敢用電腦,謝謝.

Wu
2001-12-26, 11:31 PM
F8........
就可以了看到選項…

疾風之丘
2001-12-27, 01:49 PM
發生了一件怪事,剛剛想照著樓上大大們教的方法去刪毒,可是卻發現病毒不見了,找遍整顆硬碟都找不到,明明幾天前還在的說,這樣是不是代表沒事了.

1E1E
2001-12-28, 11:03 PM
這停止還原程式就可殺掉

F16
2001-12-30, 10:43 AM
如何解除C:\_RESTORE內的病毒
由於電腦內中毒的檔案經由重開機而備份到C:\_RESTORE內了,這是無解了,你唯一可行方式,就是完全的砍掉_RESTORE file與完全的關閉系統還原。
你可以參考YngNan網頁的教學,我以前也寫過一些,或許可以參考,如不嫌棄下。

(1)停止還原選項 .. 你的電腦==>內容==>效能==>檔案系統==>疑難排 解==>將打勾取消
(2)進入系統工具之系統資訊內,工具下系統組態編輯程式,改核取選擇性開機,打開Statup選*StarteMgr+PCHealth這兩項去掉核取,按下 "清理" 以改變登錄。
(3)重新開機
(4)刪除C:\_RESTORE & Windows\system\restore內全部檔案。
永遠刪除了


明天後悔了怎麼辦?

**請先於 C: 以外造個資料夾存放_RESTORE & Restore複製的備份,往後有須時在一一恢復。
~~~~~~~~~~~~~~~~~~~~~~~~~
停止還原打了勾僅是取消還原功能,*StateMgr的備份執行功能還存在,PCHealth是更新OS元件時比對檢查原系統的(上微軟update,或自行安裝刪改)。
單單停止系統還原是一不知在做什麼也奇怪的操作 .... 允許每於關機時備份及更新( use *StateMgr+PCHealth)大慨沒什麼意義,倒不如保留還原和取消*StateMgr。
有些使用了其他備份兼還原工具如GHOST,而不使用Windows裡的還原功能,且不願浪費硬碟空間,通常是; 停止還原系統功能+殺掉System\RESTORE的內容+刪除C:\_RESTORE資料夾+*StateMgr、PCHealth不核取並執行清理。

C:\_RESTORE資料夾(屬性隱藏)

在視窗下打開它,其內有些檔案或資料夾是無法看到,Dos\>Dir也看不到,於GHOST映像檔中以Ghost Explorer開啟就可一覽無遺。也可以比照 " 內容檔案/資料夾" 的長度(大小)

刪除C:\_RESTORE資料夾

A;\>C:
C:\>DEL C:\_RESTORE
重開機
視窗下再一次刪除
完成

Windows\System\RESTORE的資料夾是無法刪除,但其內容可刪除。
~~~~~~~~~~~~~~~~~~~~~
如何知道還原系統有沒部分尚在運作?

連續幾次冷開機每次都嘛會讓 C: 容量長大 1.2MB以上就是尚在運作,都一樣就是移除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