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成功的人讓事情發生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2-21, 01:57 AM
成功的人讓事情發生 / 張海修

摩路瓦:「這塊土地上的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做什麼樣的事,說什麼樣的話,想怎樣的想法,自然就會產生什麼樣的文化。」

資訊時代最需要的不只是有知識,而是一種知識性的行動,每天勤奮的閱讀十本書,也未必能夠趕上知識的速度。
唸書時,教導機械力學的教授,曾經提到類似消耗與運用的話題,我的從中發現一個啟發,當我們發動轎車以後,如果不去踩油門讓轎車前進,轎車就會一直處於「待在原地卻消耗能量」的狀況,一直到汽油耗盡為止。
由這個課堂,可以知道能量的本身是沒有多大用處的,除非碰到懂得使用能量的人,相同的,知識的本身並沒有多大的用處,除非碰到懂得運用知識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懂很多知識的人,卻很少有新突破或創意的緣故吧。


有一場運動比賽,獅子王安排了獵豹、黑熊、猴子、羚羊參加特別訓練,獵豹練習舉重、黑熊練習賽跑、猴子練習跳遠、羚羊練習單槓。
結果牠們都表現不佳,獅子王憂慮的苦惱著:「這次參賽的選手真是糟糕,看來非敗不可了。」
後來,獅子王去請教智者,智者有些為難的說:「你的選手很有才能,只是...用錯了方法。」
「那有沒有辦法讓他們在比賽中獲得勝利?」獅子王熱切的關心。

智者仔細的分析著:「是有的,你可以換一下角色,讓獵豹練習賽跑,黑熊練習舉重,猴子練習單槓,羚羊練習跳遠,想必會許多的進步。」
獅子王按照智者的方法訓練,果然在運動大會拔得頭籌。


很多人不是沒有才能,知識也非常足夠,只是在「需求評估」的方向估計不恰當,就像你把鈔票賞賜給忠實的家犬,對牠來說並沒有幫助,牠需要的並不是鈔票,只是美味的食物以及你的關心。
忙碌一些時間以後,我總會重新來評估自己,以網頁設計的觀念來說,你剛剛修改好的網頁資料,瀏覽器卻不做任何的重新整理,你獲得的永遠是螢幕上過時的資料。
「我要做什麼?」這是日常生活常聽見的聲音。
學校有人會叮嚀你、工作會有人指導你,而人生的路上沒有人會告訴你該怎麼做,除非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不然別人費盡唇舌指導你,終究經歷還是屬於別人的。


你目前所做的事情,永遠比你所能做的事情更為重要,我們知道人都有惰性的,總想依照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做,人總會想過得舒服安逸,或許現在的你很輕鬆,輕鬆時你不去積極栽培,再過幾年一定會碰到問題。
無法運用自己的知識,在於腦中只想著做偉大的事跡,但一般人並不會發覺,所有偉大的事跡,都是來自許多小事累積而成的。


無法準確的抓住重點,所做的事情自然無法接近目標、無法成功,最多增加自己的困擾罷了。很多的知識是值得讚賞與羨慕的,但是你會不會運用這個知識,或是這個知識是否有「協助性的價值」,遠比知識資料庫的多與寡更為重要。
失敗的人總是等著事情發生,成功的人卻讓事情發生,你雖然無法決定自己的一切,至少你可以改變自己的部分,倘若你總是諸事不順,想要去除問題的障礙,那個問題的障礙絕對就是自己。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1-12-21, 02:00 AM
人生是自己的...當然要靠自己去創造.....一昧跟隨前人的腳步走....人生就不是自己的...而是為別人而走的....

joyce520
2001-12-21, 02:01 AM
嗯 好文

zxczzz
2001-12-21, 08:44 PM
很棒的文章

x69toki
2001-12-21, 08:52 PM
真的很不錯.感謝分享!;)

rsietn
2001-12-21, 11:03 PM
「倘若你總是諸事不順,想要去除問題的障礙,那個問題的障礙絕對就是自己。」

最近總覺得心煩 突然覺得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

stuart
2001-12-21, 11:10 PM
good & thx.......

阿立
2002-03-26, 01:58 PM
好文章!!!
過去實在是太嬾了...
該是時候鞭策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