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GIGA國際頻寬的懷疑



贊助商連結


SUPERWANG
2001-12-20, 10:27 PM
用了兩天GIGA的768/128K ADSL,一直對它的國際頻寬非常不滿意,照理說一條STM-1的頻寬不應該只有這樣的表現,我有點懷疑它是不是只是租用STM-1的電路,但實際上的頻寬卻沒有租到155MB,就像一般的專線,T1的電路,頻寬卻可以選擇128K∼1544K一樣。外頭許多網咖也是幾乎都寫著T1飆網,但我相信真有租到T1頻寬的應該少的可憐,用T1 ADSL算很有良心了,大部分應該不會超過512K。

另外,我不清楚它的STM-1是租用哪裡的頻寬,剛剛trace幾個國外的大網站,除了Yahoo是透過AboveNet出國外,其他如IBM、eBay、ESPN、NBA...等皆是透過TWGATE(中華電信國際局)出國,而透過TWGATE出國的相對慢很多,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網路龜速的原因?!

小弟才疏學淺,各位見笑了,只是我覺得一個ISP既然有本事廣告打那麼大,價錢降那麼低,就應該要有一定的實力,起碼也不要差太多吧!雖然我真的很賭爛中華電信,但用了兩天GIGA看起來,還是不得不嘆氣...:mad:

贊助商連結


stuart
2001-12-21, 02:02 AM
呵∼可能是用戶太多但頻寬不足加上
工程師差吧!
但說真的比之前好一些了!
之前連要連國外都有問題!
現在可以在二十k以上載東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