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抗氧化功效大



贊助商連結


bx4ae
2001-12-20, 03:39 AM
醫學研究發現,葡萄含有二十種已知的抗氧化物,它們能抵抗氧游離基所造成的疾病衰老,這些抗氧化物存在於果皮和籽中,葡萄皮色彩越鮮艷,它抗氧化功效也越顯著。換句話說,紅葡萄、紫葡萄的抗氧化功效較強。

大陸科學家從普通葡萄籽中,提煉了一種具超強抗氧化作用的物質,據說能有效消除人體內自由基,並且有延緩衰老和增強免疫力的作用,據北京大學醫學部藥學院副院長李長齡說,二十世紀末,全球醫學界發現,人體許多疾病源於體內新陳代謝後方殘留物--即「自由基的氧分子,它可隨時與體內器官、組織共用一個電子,在結合級造成人體器官老化。研究證明,人體的衰老,炎症、帕金森氏症,中風、癌症等七十多種疾病發病,均與自由基直接相關。以李長齡為首的研究人員經過證實:葡萄籽中存在一種人體內不能合成的天然物質--「原花素低聚物」(OPC),它能有效消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二十倍,維他命E的五十倍。故多吃葡萄不吐皮、籽,對健康益處多多。

葡萄中的抗氧化物還有抗血栓作用,它可以防止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氧化,而使血栓降低危險。紅葡萄中的化學物質,能夠鬆弛和擴張血管,直接影響血管的狀況。這種功能有助於防止會引起心肌梗塞和中風的高血壓和血管痙攣的發生。

東北野生山葡萄汁 有助保肝

哈爾濱市第五醫院醫師陶繼紅也研究發現,東北野生山葡萄汁對痔性肝炎、肝硬化有其療效,且無副作用。臨床觀察東北山葡萄汁口服液對改善食欲、減輕膜水和下肢浮腫效果明顯,能提高血漿蛋白,降低轉氨酸,對B肝五項檢驗無明顯變化。研究證明,東北山葡萄含多種維他命、氨基酸、多糖、微量元素,對防治慢性肝病有較好的效果。

含白藜蘆醇 可抗癌防心臟病

據美國《科學》雜誌報導,葡萄含有一種高效抗癌物質,這是芝加哥依利諾斯大學研究小組對世界上六百多種植物調查研究時發現。這種物質稱為「白藜蘆醇」。本是植物在惡劣環境下或遭到病原體侵害時分泌的一種抗毒素,可用來抵禦黴菌感染。這種物質在葡萄中的含量極為豐富,不僅能防止血栓,且具有高效抗癌作用。
研究者以人工方法促使實驗鼠患皮膚癌,二週後讓其服用白藜蘆醇,十八週後,其體內癌細胞減少百分之六十八至九十八。白藜蘆醇可阻礙體內環氧化酸的活性,而環氧化酸能激活催化體內癌細胞的生長。

為什麼法國、義大利、西班牙人酷愛喝葡萄酒,而他們的心臟病和癌症發病率也明顯低於歐洲其他國家?白藜蘆醇的發現解開了這個謎團,不過,醫學家並不主張內喝葡萄酒來防治癌症,因為酒精在其他方面的害處----特別是對肝臟的損害,仍不容忽視。因此,常吃葡萄(連皮吃下)和飲用葡萄汁,才是更健康有效的方法。

贊助商連結


IORI-X
2001-12-23, 03:11 PM
哇哈哈
本來就懶得吐葡萄皮、籽....
原來這是好事阿.....

jmi
2001-12-23, 04:36 PM
好!
反正我從不吐葡萄皮、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