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籲扁 約束脫線的人



贊助商連結


jhl369
2001-12-19, 11:40 PM
轉貼
吳典蓉台北報導、陳重生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日表示,選後他不願多說話,是希望給陳水扁總統一點時間來穩定政局,但是民進黨自己人卻挑起政局動盪,他呼籲陳水扁總統,應想辦法約束黨內「脫線」的人。
 施明德昨日出席記者會聲援陳文茜。他表示,原來要到阿富汗去,為了陳文茜被羞辱事件急急忙忙趕回來,他一度哽咽地說:「陳文茜很像孤女,爸爸不在就被欺負。」

 施明德說,他在選前批評陳水扁,是因為國會少數卻想全盤通吃,實力與權力不對等;但是在立委選後,陳水扁總統加上前總統李登輝的力量,已有過半實力,因此他不想多說話,只希望能給陳水扁一段時間,讓政局穩定。

 施明德說,選後股市開始漲,政局也有恢復穩定的跡象,沒想到民進黨竟然自己挑起重大動盪,引發不安。他語重心長地建議陳水扁總統如果真心想穩定政局,應該約束黨內脫線的人,否則又會讓政局更混亂。

 施明德說,民進黨現在以「媒體原則」來批評陳文茜,但是他擔心,民進黨的動作,不過是在消滅批評政府的聲音,當權者只准許恭維的聲音存在,而不能接受批判的聲音。

 民進黨立委林重謨昨天以記者會方式,為其國會辱罵風波向婦女及性工作者道歉,親民黨立委秦慧珠除深表不以為然外,同時強調本周五仍將依原訂計畫,再度於院會以臨時提案方式,將林重謨送交紀律委員會議處。

 民進黨立委王幸男等三十位立委昨提案修改立院議事規則,主張立院應廢除國是論壇制度。王幸男強調,國是論壇已造成綜藝化的低劣議事文化,未來的新國會應有新視野、新作風,象徵舊時代議事文化的國是論壇也應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