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使用 Fantom CD 所遇到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wpw
2001-12-13, 01:36 AM
最近兩天我在試用「Fantom CD 光碟魅影」,版本已更新至 1.1.7(Build 1211)。
感覺一切都蠻順的並沒發生什麼問題,但剛才以 Fantom CD 備份「NBA LIVE 2001」卻出現了一個讓人疑惑的現象:
以「Fantom CD 製作精靈」讀取映象檔,資料格式選 Safedisc2、映象檔格式選 CloneCD -> 開始讀取 -> 讀取完成,映象檔大小為 "736 MB"。
接著以「Fantom 燒錄精靈」燒錄時,它竟然說「空間不足以供寫入(CD)」,我放的是 Melody 80min/700MB 的 10xR/W,然後我改放 RICOH 白金 80min,也是一樣的情形。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它該不是直接比對映象檔的大小吧!?
該不會是試用的關係吧!?用了兩天,還不知道試用有沒有限制功能,好像沒有的樣子!?
OS:WinXP Pro
CD-ROM:Plextor 40TSi
CDR/W:Nichimen BP4
=================================

贊助商連結


TW_dtsx
2001-12-13, 09:01 AM
有時候 BP4 會對這種片子過敏啦導致碟片長度計算錯誤, 這也是我把原先的BP4換掉的主因..
只要你把進階選項中的"超燒"打開再試一次即可避免掉燒錄器的誤判!!!

上次我拿到一個號稱100分鐘的片子, 用了好幾台燒錄器來看都是顯示15分鐘,除了Acer2010A顯示正確之外!
但是開啟超燒之後卻可以燒錄到98分鐘(怎麼測試到底有沒有燒進去,就是把燒好的再讀回來即可)

此外!你可以於 http://fantomcd.copystar.com.tw 的論壇之中找到更多的訊息!

wpw
2001-12-14, 12:33 AM
呵呵....說來好笑,今天放學回到寢室後總覺得不甘心,於是決定再試一次。
這次換 TEAC 532E-B 讀映像檔,讀了 4分02秒,映象檔大小當然也是 "736 MB" -> 比起 Plextor 40TSi 的 15分12秒真是快得太多了。
結果以「Fantom 燒錄精靈」燒錄,居然沒發生任何問題,就和之前一樣,順順地就燒出來了,可安裝完成並進入遊戲 -> 該是高興還是嘆氣呢?
Fantom CD 讓我成功備份了 SD2....相反地 Plexotr 40TSi 讓我感到愈來愈莫名其妙(也可以說是無奈ㄅ)
這次再測試的過程作法都和前一次相同,就只是換了光碟機而已,我想和 BP4 應無關連。
===========================================================================
先前採用 TW_dtsx大大 的「超燒法」,雖然能燒出來但兩 CD-ROM 卻都讀不到,明顯是 Plextor 40TSi 做出來的映像檔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