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硬碟出了什麼問題?Write protect error writing drive C.



贊助商連結


HenryShen
2001-03-20, 11:19 AM
Dear all:
我的電腦在我細心的硬碟重組之後,
竟然重新開機時出現下列文字:

Write protect error writing drive C
Abort, Retry or Fail?

連續按了兩次"F"之後,才能繼續完成開機動作,
而執行程式或存取資料時,又似乎毫無異狀,
到底我的硬碟出了什麼問題?
高士大德能否告知如何解決?
Thanks

贊助商連結


蘇才峰
2001-03-20, 04:36 PM
>Write protect error writing drive C
>Abort, Retry or Fail?

這個好像是硬碟要掛掉的前兆,或者是硬碟承受不了周邊的外頻,上次我硬碟出現這個訊息時,就掛掉了,其後雖然還可以用,但是資料卻常常LOSE,不然就是WINDOWS會SHOW那個藍藍的畫面給你看。
也有可能是某個檔案壞掉(可能是你用固定虛擬記憶體,那個虛擬記憶體檔壞掉,或你把某個病毒殺個不乾淨),造成程式無法把資料寫到硬碟中。
總之,先作表層測試看看吧(用NORTON或WINDOWS本身的SCANDISK,然後選取完整)。

mis339
2001-03-20, 05:35 PM
超頻!裝了不正確的驅動程式!硬碟有壞軌!檢查看看吧!

Raphael
2001-03-20, 08:04 PM
請用完整的檢查磁碟機,
FIX錯誤後再重組磁碟機。

Wu
2001-03-20, 10:19 PM
真像我的maxtor的1.7g的硬碟…那時剛有這麼大的硬碟就買了…
也搞不清楚就下手…後悔的說…壞了不少的軌…190多mb…還用不到幾次…現在丟在一邊積灰塵…。 或把壞的軌mark起來或(下下之選)低階看看,用到馬達停止不動吧。……不然痛下心來換一個好的…用的這麼辛苦…我也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