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的想法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TIM
2001-12-11, 05:20 PM
常常這麼想..學校同學成天只會去網咖浪費時間..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嗆..也只會叫別人出來打..現在不多學東西..將來是一定要學的..何必浪費時間..我寧願拿我以後的時間在好好的玩..要打架也有風度點..單挑還帶人來助陣..我很怕死的..尤其我有我自己想去達成的志向..我才不會在我沒有去實行之前就掛在地痞流氓的手中..只為了幾句話聽不爽..
現在年輕人笨的太多了..不從事有效率的規劃自己反而東托西托讓自己毫無競爭力..最後在來哭爹叫娘搶銀行..現在在學校..老師多出點功課或是要考試交報告..就只會想到眼前的安逸..從來不會為自己的實力打下扎實的基礎..考試考出來考的很濫..還很洋洋得意的說自己沒看書能考這樣就不錯了..沒看書是你的錯還是老師的錯..你未來要跟同學競爭還是全世界的人競爭..打了很多自己的牢騷..最後以一句話來概括.."蠢人們..去死吧..不要擋住我邁向榮耀的路!!!"..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1-12-11, 05:25 PM
嗯...但是就算如此....你也不應說出"蠢人們..去死吧..不要擋住我邁向榮耀的路!!!"..
這種話......

TIM
2001-12-11, 05:35 PM
也許我比較激進..不過那些人在那邊浪費國家資源反而讓我有報復的心理產生..換言之..我是贊成希特勒的優生學..但是不像他..直接定位哪些人是人渣..而且不以死為其下場..
這種阿呆不知進步的人..照我國文老師說的..不應該讓她們接受高等教育..正向的人受高等教育會對社會做出貢獻..負向的人接受高等教育只會耗費國家資源..不正的人接受高等教育..智慧犯罪猖獗..所以我認為..只需要讓些人有謀生技能既可..限定他腦袋中只能裝蛇麼東西..我覺得已經是很好的懲罰了..

kanako0605
2001-12-11, 05:57 PM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那些不求上進之人....也不能說完全否定他們.....會發展出任何的結果可能也不是自己本身所能操控的....一個人是可以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但是這就代表他一定能達到自己所期許的目標嗎?.....像某些人可能看起來或是根本就是無所事事,混吃等死樣...但社會已經為他們這種人決定未來了....而你覺得負向的人接受高等教育是浪費資源.....但何謂負向你能解釋的清楚嗎?....照你所說你認為一個人如果沒有在學業上求得智慧....那他就該死嗎?....每個人資質不同....條件也不同...所造成的差異是非常大的....在社會中...最重要的是一個人的心...心正....作出的事絕對都是對社會有益....心術不正...作出的事不敢說都是壞事...但至少會去做壞事...接受教育就是要去除大家的私惡....導正大家的純正思想.........他不受教也是他的事...至少我們做了....得到的成果就要看個人了..........

LEE366
2001-12-11, 06:25 PM
有一份努力並不定有一份收獲,最重要的是你努力過了。你現在能在這媯o表「優生學」的理論,可有想過在偏遠的山區,那些小孩每天要走幾小時的路去上學,這些小孩你認為全部都比你差嗎?對他們而言可能連網路是什麼東西都不清楚。我讀書時班上最聰明的人,在竹科上班不是很大的公司,但另一個同學讀到一半被退學了,現在自己開公司,一年下來賺的錢比我們這些搞電腦的還要多上N倍。或許過個幾年後,你會覺的人其實只要平平安安的過就是一種很大的幸福,命中有時直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D

TIM
2001-12-11, 09:22 PM
ㄟ..我講的都是態度歐..我沒有說成績差或是整日虛度的人就該死..只是很看不過那種浪費時間的行為..而且我並不市說不該接受教育..我說的是高等教育歐..難道你要教一個孔舖份子做VX嗎?..

阿 土
2001-12-11, 09:54 PM
每個人的命運都不會是一樣的 , 高等教育誰會想放棄 , 只是出生在不同的家庭 , 真的命運就會不同...

社會中不可能每個人都是 "高級份子" , 否則那一些低階的工作誰來做 !?

各種階層的人所組合成的社會金字塔分配自有其道理 , 個人認為彼此各司其職安穩過生活這樣就好了

隨遇而安 , 如 LEE366 所言 , 我只求我身邊家人平平安安過日子 , 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今天新聞又看到媽媽送兒女去上學 , 回家途中遭砂石車碾斃 ....北二高小貨車遭追撞 , 駕駛被卡住活活燒死....

這些都是很恐怖的新聞 , 誰知道剛剛才分開的親人 , 一下子就永遠也見不到了...

不過 TIM 真的是很努力的一位小朋友 , 我想他的未來應該很有發展!

不過建議你還是要學著謙卑一點 , 這樣對你做人處事會很有幫助

PS : TIM 若說出真正的年紀 , 大家鐵定會嚇一跳

kanako0605
2001-12-11, 10:03 PM
好...就態度來說....別人的態度如何你管的著嗎?.....而且每個人的興趣都不同.......可能他的興趣是你眼中的不知長進.....但是這也是他的想法...他的選擇....你並無權力干涉他或決定他的一切.....你會這樣覺得可能是你的人生過的太安逸了.....你有沒有想過別人的生活是如何過的ㄋ..還是你認為大家應該都跟你想的一樣...你認為他不長進...那你ㄋ....你就一定像個聖人一樣....認份的作著該做的事...決不偷懶....決不蹉跎光陰嗎?.....套句你說的話:你說"不要擋住我邁向榮耀的路!!!"..你還不是一昧追求榮耀而已....那我問你你到底在追求什麼?..也不就追求虛名而已!...你說別人笨...或許你自命清高...也或許你比一般人聰明...但是你的聰明也祇侷限於某一區域而已....學!....學成之後又如何?......難道你能保證一個人接受高等教育...以後他的性格,思想,行為不會改變嗎?...如你所說:"難道你要教一個恐怖份子做VX嗎?"....請問你如何判定他是一個恐怖份子...就因為他不長進?...還是只是你覺得.....你的思想不能代表每個人...同理...你又知道在別人眼中的你是如何....人因夢想而偉大...或許他的夢想只想平靜的過一生...這樣子你就認為他在虛度光陰嗎?....那對於年老之人你又有何說法ㄋ....你要說他已經努力過了...所以要安享天年嗎?.....這似乎不符合你的說法!...
PS.他的年紀我知道...朋友曾告訴我過......

mao2
2001-12-11, 10:18 PM
再吵下去,我會想到我們的國會…

不過,最近接觸客戶,覺得:

這個社會的大環境難以改變,但自己要做什麼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要上進、下沉,全看自己

你沉在水埵酗H要申手救你,但也要你申出手來才能得求,不是嗎?

雖然,米蟲為社會所難接受,但那是他們的生活方式,最多,我也只是眼不見為淨

一時之勇,害得多少自負的英雄死無葬身之地,更何況是米蟲?

多為自己投資,才可以得到未來更好的前景,為了不值得的米蟲生氣,最後,他有為你而改變嗎?沒有,但你的生氣,讓自己心情不好,上課肚爛,下課不爽,衰的還是你自己,不是嗎?

放寬心一點,真的要管,管不完的,君子之交淡如水,點到為止,受者受已,努力為自己加油吧,不要成為社會的米蟲就好了

更上的,再為社會供獻千百人之力那不是更好嗎?

生氣,只會搞壞自己的身體,寬心寬心…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雖然你只有十X歲,少年輕狂,心緒較奔放,以後未來的事情,還需要大家的努力哩
如來PCZONE灌水,不要變成超爛者天堂了

阿達總管
2001-12-11, 10:24 PM
其實TIM的想法就是以前升學主義時代執政者的教育態度!
我是個和站長差不多年紀的人,所以站長應該能體會當年國民黨為了栽培年輕一代的菁英!而劃分好班、壞班的二分法教育。壞班所受到的教育就不必再提了!
很不幸的我就是那壞班的一員。光英文不行,我就沒有了升學之路。畢竟聯考只看總分,誰管你其他科目怎樣?是吧!當時高中是粉少的!我只好讀了一間私立高職。
經過了這麼多年的菁英教育!請問!台灣又比美國、日本、新加坡、韓國進步多少?那些當年學校的菁英上哪去了?
也許不長進的年輕人是不必浪費資源在他們身上。但是請永遠為他們留下一條學習的道路,終有一天他們也會覺醒!
像我電腦都是自己慢慢摸索!粉累耶!如果有一個電腦全民學校。不是粉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