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關下載速度的問題請高手解答



贊助商連結


wucc
2001-12-03, 10:37 AM
本人公司內部是以 Novell 作區域網路架設,對外部分則以 ADSL 連到 Internet,數日前本人的電腦因故重 Setup Win98SE (原本也是同系統,只是重複安裝一次) Novell 亦重新安裝,並使用 IE6 作瀏覽器。
但自從安裝完後至今為止在網路下載部分的速度從未超過 10K/sec (原本的正常速度均在 65~80K/sec 之間),但相鄰隔壁同事的電腦其下載速度並未異常,而我們的網路線是由同一個 HUB 所分出來的。
是不是因為重新安裝 Win98SE 及 Novell 而導致系統修改了網路部分的登錄檔,或者是參數設定不正確才會發生此一怪現象,要如何才能恢復以往的下載速度?急需各方高手不吝解答賜教,TKS!

贊助商連結


wucc
2001-12-06, 08:10 PM
原來是 TCP/IP 及網路遮罩被清為空白,重新設定後已恢復正常了,給其他有相同疑問的人當作一個參考。

:) :) :)

milwater
2001-12-07, 11:14 AM
話雖如此, 兄遇到的現象也蠻特別的.
若TCP/IP與SubnetMask被清為空白, 那麼網路仍能通,
我倒覺得有點奇怪.
是不是除了TCP/IP之外, 還有設ipx/spx的protocol,
然若有設定OK, 只用ipx/spx應也可以..
能否請兄解釋一下當時的環境呢(雖然問題已解決了..~~)
:)

wucc
2001-12-07, 02:32 PM
其實當初我並不清楚這個問題的癥結,只是無意中發現同事的 TCP/IP 裡包括 DNS、IP及 GATEWAY 均設有數值,而我的系統在重灌 WIN98SE 及 NOVELL 後,裡頭的數據通通被清為空白,雖然可連接內部網路及 INTERNET 但速度卻奇慢,還懷疑是 D-LINK 出了問題。
後來不得以向網管人員要了我的正確 IP 後卻又莫名的恢復正常,我想應該是 SERVER 找不到我的正確 IP 所致吧!

: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