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暈到死2000」注意事項



贊助商連結


LEE366
2001-11-29, 04:25 AM
1.請確認你的硬體有支援,常見的問題是音效卡與SCSI的問題,如果不知你的硬體是否有支援,請先看一下你的說明書,或是請至[url]WWW.MICROSOFT.COM/HWTEST/.如果你找不到你的音效卡驅動琥/url]{式,看有沒有副檔名為.wdm的那是windows的通用驅動程式(自95OSR2之後的都可以用,但我不保証,因為跟廠商有很大的關係)有關WDM的說明請參考MCSE或MCP手冊。
2.有關記憶體的部份,請確認你的記憶體都是同樣的速度,因為可能買的時間不一,而有不一樣的速度,雖然外頻都是133或是100但是速度可能是不一樣的。如果是不一樣的速度,請至BIOS中調整速度或是外頻。我以我的主機板做說明:技嘉7ZX,記憶體256*3,PC133外頻,二條是聯強,一條是品安,三條的速度都不一,分別是-6、-7、-8最快的那一條是最後買的,只要一進2000必當,我在BIOS中把有關記憶體的部份設成PC100外頻,主機板有一個TOP PERFORMANCE的選項DISABLED,其它有關速度的部份,都設成AUTO或是最低的速度,因為各家的BIOS選項不一,請參考主機板說明書。
3.有關BIOS的細部設定,2000有支援PnP,請記的在PnP OS INSTALLED設成YES,如果你不知DMA和IRQ如何調整請設成PnP或是PnP/PCI,假設你還有ISA的卡,請設成ISA/EISA(看你用到那一個中斷).
4.硬碟與光碟機的接法,請把有DMA模式的接在同一排線上,沒有的接在別的排線上,我以本身的接法做為例子,HD:Q30G ATA/100 UDMA5,CD-ROM:TEAC540E DMA2,CD-RW LIEONIT12X,HD和CD-ROM接在一起DMA模式會顯示成DMA2,因為快的要配合低的(最主要是考慮到必需開啟DMA模式,因為有開沒開在效能上有很大的差異,還要考慮到燒錄時,兩台光碟機不能接在一起,如果是在98或是ME就比較沒有關係,可以在控制台中直接開啟DMA,但2000對硬體的條件比較嚴)
5.如何得知你是否有開啟DMA模式,在「控制台」、「系統」、「裝置管理員」中有一IDE ATA/ATAPI控制器,請看你的主要/次要IDE通道,是使用何種傳輸模式。
6.不要超頻,很容易當機,如果你對自己很有把握才超頻,不然看到藍底白字請勿怪2000不穩。(如果你的手真的很癢,你可以試一下在何種程度下不會當機)
7.SCSI的驅動請在安裝時,按F6請先裝好,以免發生問題。
8.少數的主機板與顯示卡的AGP模式會有問題,請注意你的BIOS中APG MODE是使用幾倍模式,還有關於AGP的細部設定。
9.把沒有用到的IRQ釋放出來,例如說如果沒有用到COM1、COM2、USB、請把這些東西在BIOS中關掉,以使系統有更多的中斷可使用;LPT的部份,請自行決定要使用何種模式:SPP、ECP、ECP+EPP,如果使用EPP+ECP會多一個DMA用掉。(還是請你參考主機板說明書,如果你不知我在講什麼東東)
10.雙開機與NFTS的問題,如果你不會用SPFDISK之類的軟體,請注意你安裝時的共存問題,我個人是建議2000最好是獨立出來,不要與98或ME在同一磁區。2000(NFTS)的磁碟重組可以對共存的FAT32使用,大約是沒有問題,因為我用到現在還沒有問題出現過,(若有問題請勿打我,煩請找比爾)
11.如果你對安裝沒有太大的把握,在安裝時請使用最簡單的環境,只有顯示卡,其它都不要,裝完後再一一插上去,這樣如果有問題時,你就知道是那一塊卡出了問題。
12.請確定你的光碟機讀DBT很穩,以免安裝時發生意外。(這也是安裝2000時常見的問題)
13.沒事不用灌ADVANCED,IIS的功能在SERVER版就有了,如果你不知我在講什麼,就當我沒有說過。

最後願神保佑你安裝順利。

贊助商連結


blackjack39
2001-11-29, 03:03 PM
不錯喔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