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字型的蠢問題...



贊助商連結


kdsl
2001-11-25, 03:05 PM
windows中的字型資料夾可以設定到別的槽嗎?
搜尋過相關fonts、字型關鍵字,卻找不到相關資料∼
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嗎?
謝謝∼∼∼

贊助商連結


miracle
2001-11-25, 04:15 PM
基本上來說是可以ㄉ..我舉ㄍ例子..這對往後系統重做在灌字型ㄉ時候有很大ㄉ幫助唷.

首先我先假設我ㄉC槽灌XP主系統..D槽則是專門用來堆放資料跟備份文件ㄉ地方..
我先在D槽開一ㄍ資料夾專門放字型用ㄉ(名稱隨便取就好)..然後把你要ㄉ字型全部都複製到這ㄍ資料夾....(當然你要建立在C槽也可以..只是你以後要重灌系統ㄉ時候(FORMAT C:ㄉ時候)又把字型都刪ㄌ)..

1.然後到控制台-->字型-->新增字型...再把路徑指到原先D槽設定好ㄉ資料夾內..
2.然後最重要ㄉ是"將字型複製到字型資料夾"不要打勾....
3.選定你要ㄉ字型後再按確定..你會發現1秒鐘上百ㄍ字型都裝完ㄌ...
因為他只是把你新安裝ㄉ字型路徑指到D槽去..並沒有複製一份到WINDOWS\FONTS\下..所以很快就裝好ㄌ..

這ㄍ方法雖然會佔掉D槽一部分空間(總比佔C槽好吧)..可是在你往後重做系統ㄉ時候..安裝字型就方便多ㄌ..可是你要記得D槽ㄉ磁碟機代號不能變更唷..不然會找不到字型..(假如你今天新裝ㄌ一顆硬碟..你就要小心原本ㄉD槽是不是變成E槽ㄌ)

不知道這樣解釋你了解ㄇ...
http://home.gigigaga.com/r122532257/font.jpg

atos
2003-03-29, 12:10 PM
感謝你的回應,原來真正的答案就在最簡單的地方,
剛才去別的網站都找不到,真是感謝你啦!
愈來愈喜歡PCZONE了!

就我知道這是一個方法之一,
我好像還看過有一總很像是改登錄鍵,直接可以改整個資料夾預設的路徑也!
不知道你會不會,因為我有二個系統,我只想把字型指向D那一個,
不過你這個方法道是解了我一個燃眉之急,謝啦!

unioly
2003-03-29, 12:44 PM
的確是很簡單
就跟改變捷徑一樣
感謝告知呢!

iSSUE
2003-03-30, 02:25 AM
>>2.然後最重要ㄉ是"將字型複製到字型資料夾"不要打勾....

原來密訣就是這個,非常感恩啦.一直以來都不瞭解"複製到字型資料夾"與否的差別,
這點可是讓我疑惑了十年以上,謝謝哦

阿雄
2003-10-26, 08:04 PM
如果想把預設的C:Windows/fonts整個移到D後再砍掉原本C:Windows/fonts的話需要怎麼做.上述方法好像行不通.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希望能找到答案.謝謝!

琥珀
2003-10-26, 08:23 PM
如果是 Windows 和 Office 所附的字型,原來是位於什麼位置,就不要移動了,因為每次開機時,系統都會讀取這個字型資料夾,不管它是位於何處,這樣做理論上並不會增加效能。

通常只有另外購買的字型檔案,可以利用參照的方式,即不勾選複製到字型夾。指向特定的位置,重灌時只要把非原系統的字型做連結就可以了。

阿雄
2003-10-26, 08:32 PM
最初由 琥珀 發表
如果是 Windows 和 Office 所附的字型,原來是位於什麼位置,就不要移動了,因為每次開機時,系統都會讀取這個字型資料夾,不管它是位於何處,這樣做理論上並不會增加效能。

通常只有另外購買的字型檔案,可以利用參照的方式,即不勾選複製到字型夾。指向特定的位置,重灌時只要把非原系統的字型做連結就可以了。

原本這樣做是想替C槽減肥.配合將應用程式灌到D槽.讓XP的Ghost檔能塞進一張CD裡,請問能不能用修改登陸檔的方法著手.謝謝!

greenscat
2003-10-29, 04:56 PM
如果從登錄檔下手,可能可以
現在的作業系統2000,用"C:\winnt\fonts"在登錄檔中尋找結果
就可以找到系統字型所在目錄
連同其他個人設定,像桌面,cookie..這些應該都可以修改
但繼續尋找下去,字型似乎要改不少地方

只是這台不是我的,不方便亂改:(
系統有備份的不妨改看看

另外,XP要做ghost
可以考慮把驅動備份刪除
只要不安裝其他應用程式
要做700MB以下的Ghost都不是問題
不用刪字型:j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