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起投西瓜票 迴響熱烈



贊助商連結


Net surfer
2001-11-25, 12:59 AM
【2001/11/24 聯合報】 記者肇瑩如/澎湖報導

距離年底縣市長及立法委員選舉只剩七天,網友最近在電腦網路上發起「選票投給西瓜候選人」的運動,號召網友十二月一日把立委選票投給自己畫在選票上的西瓜,網友們說,候選人若連西瓜都選不贏,就沒資格當民代,也自然達到裁減立委席次的目的,已獲得大批網友留言響應,有網友預估若「西瓜效應」持續發酵,年底選舉的廢票率可能因此大增。

最近有許多聊天網站陸續出現「請把立委選票投給西瓜候選人」的「競選廣告」,「選舉規則」就是由選民在每個選區所有候選人後再加上一個「西瓜候選人」,例如某選區有五人參選立委,就自己貼或畫上第六位候選人「西瓜」,再把選票蓋給西瓜。澎湖地區網友們說,剛開始他們以為只是網友開玩笑,後來看看「規則」內容覺得很有意義,可以「玩真的」,而且響應的網友愈來愈多,他們也自願加入投給西瓜候選人的行列,自組「西瓜黨」全力散發電子郵件及到各網站張貼留言為西瓜「輔選」。

據發起這項活動的網站留言人指出,響應投給西瓜候選人的網友,大都對最近台灣社會及選舉亂象表示不滿,有人還建議把西瓜改成芭樂,因為他們很氣政治人物開了一堆沒兌現的「芭樂票」騙選票。有多位網友留言說,投賭爛廢票表達不滿不一定有效果,人家可能以為你一時「凸槌」蓋歪了,投給西瓜就能明確表達對選舉口水戰及亂象的「賭爛」,他們決定為了支持「西瓜」而出門投票。

網友留言說,只要大家口耳相傳號召網友支持「西瓜」,他們相信「西瓜」的得票也能擠下一些素質不佳的立委候選人,因為「連西瓜都選不贏,還當什麼民代?」立法院也能因此達到實質裁減立委席次的目的。

-----------------------------------------------------

西瓜凍蒜...: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