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記憶體超過512MB (os為WIN98系列的) 需要修改一些系統檔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1-23, 08:27 PM
請問要如何修改呢

Q:之前曾看過說 如果你的實體記憶體超過512MB 且作業系統為WIN98系列的 需要修改一些系統檔請問要如何修改呢?

A:以下資料為轉錄:

Windows 9x 系列(Windows 95/98/Me)是可以支援到 2GB 的記憶體,Windows 2000 是4GB,既然是 2GB,那麼為什麼當實體記憶體超過512 MB 的時候(例如安裝了 768 MB),反而很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呢?

這是受限於 Windows 9x 的快取動程式的問題(32-bit protected mode cache driver)。

每當Windows 啟動的時候Windows 的快取驅動程式,會根據電腦實際上RAM的 數量,來決定虛擬快取記憶體的大小,RAM 越大,虛擬快取區就越大。

然而,整個作為系統虛擬快取的記憶位址空間範圍大約是 3-4 GB﹙從0xC0000000 到 0xFFFFFFFF ﹚,所以當你的 記憶體多過某個數量的時候,整個系統虛擬記憶位址會完全被虛擬快取驅動程式給吃光了,Windows 其他的功能就沒有虛擬空間可用,於是就出現記憶體不
足的訊息。

要是我的記憶體超過 512 MB 該怎麼辦呢?在System.ini中限制虛擬cache 的大小不超過 512MB 就可以避開這個問題。

在 system.ini 中加入
[vcache]
MaxFileCache=524288
(因為 1MB=1024K,所以524288K =512MB,所以值是524288,不超過這個值即可。)

另外,如果記憶體超過512MB ,同時又使用AGP 顯示卡的話,這種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會更加明顯,因為AGP 顯示卡一定會佔用一部分虛擬位址空間做映射(應該是滿大的),而剩下所能供系統程式碼正常運作的虛擬空間也就更少了。

從這裡我們也可以學到:對 Windows 9x 系統而言,記憶體不見得越多越好,太多,反而惹麻煩,記憶體夠用就好。

每種作業系統都有它的「目標市場」,對 9x ﹙Me﹚而言,目標是家庭,所以應該是不會有人在家用等級 PC 上安裝1GB 的記憶體,如果有迫切的高容量記憶體需求,應該是選用Windows NT等級的作業系統,如 Windows NT 4 或 Windows 2000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