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嗆聲》中華英雄三振市長候選人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1-23, 08:12 PM
  中華隊投手張誌家在本屆世棒賽力克南韓、完封日本,成為家喻戶曉的棒球明星。人氣十足的棒球英雄,卻沒想到自己竟成為候選人虎視眈眈的拉攏對象。張溫鷹、胡志強、蔡明憲3名台中市長候選人爭相來迎,吃相難看,讓這位中華英雄不禁想大喊,「我家住台中縣,不住台中市!」知悉張誌家要榮歸故鄉台中,3位候選人立刻展開搶人造勢。張誌家前腳才踏進台中市政府,請假競選的張溫鷹立刻趕回市府,搶先在張誌家的頭頂,簽下「張溫鷹凍蒜」。

廣 告


  知道張誌家可望加入日本大榮鷹棒球隊,張溫鷹也不忘拉攏,先是送了價值不菲的老鷹雕塑,接著拍照、獻花,此時張誌家臉部的笑容漸漸消失,最後決定取消所有候選人邀約的行程。張誌家說:「我現在還在當兵,不便介入政治,而且我的舞台不在這兒,是在球場,請候選人體諒。」

  沒搶到人氣,胡志強還是不忘再藉機搶搭棒球話題,開出支票力挺,如果張誌家到國外發展,一定會盡力幫助他。

  世棒熱接著選戰熱,台中也再度炒起了「蓋巨蛋」的政見。其實,蓋不蓋巨蛋是一回事,從世棒賽開辦之初,北高搶辦開幕賽的爭議到陳水扁總統開球觀賽,都被染上政治色彩。球賽結束,政治人物仍不放過這些中華英雄們,好不容易又復興起來的棒球運動,依然無法自外於政治。

  看到昨天的搶人景象,全國球迷都在網路上大加撻伐,甚至以無恥來形容。其實,球迷們只希望「讓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 」

這塊土地上的人,何時才可以真的就事論事,而不是一昧的將一堆事相牽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