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蟑螂與北一女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1-23, 03:10 PM
http://osaki.digichat.com.tw/cockroach.htm
★蟑螂與北一女(上集)★

蟑螂與北一女---(上)

我愛上了一個綠衣女孩,無藥可救的,她的名字叫"小七"。

「鴛鴦,你不能愛她。」
「為什麼?」
「你忘了你三個妹妹是怎麼死的嗎?她們死時的慘狀,皮開肉綻、腦漿洴流。她哥哥是你的殺妹仇人阿!!」
「那又怎麼樣,三隻蟑螂罷了。」
「別忘了,你也是一隻蟑螂!」

沒錯,我是一隻蟑螂,可是我一直認為我不是一隻蟑螂,不然我為什麼會愛上這個北一女孩。我心中有太多疑問,為什麼我不能像一隻正常的蟑螂一樣,愛上一隻可愛的母蟑螂,和她交配,然後生一窩小蟑螂快快樂樂的活著。

喔!別再提和母蟑螂交配的事了,每次想起她們那螳螂般三角形暗褐色的頭顱,我就覺得噁心。當然,我絕對不會跟母蟑螂Kiss Bye的。小妹"憐影"還一度以為我是同性戀,介紹了一隻公同志給我排遣寂寞………好可怕,你能想像被公蟑螂強暴的痛苦嗎?

「我偏偏就愛她?」
「她是人類阿!」
「那又怎麼樣,不是有人魚公主愛上王子的故事嗎?」
「別傻了,人家起碼還是個公主,你以為你是誰!」

我是誰?我叫做鴛鴦,聽說是銀鵲託夢的名字,所以特別好聽。我爸爸是聖學府大廈13樓蟑螂管理委員會的主席,13樓左左右右四戶人家共住著425隻蟑螂,換句話說呢,我爸爸就是這四百多隻蟑螂的老大,因此我們也算的上是有頭有臉的人家,蠻有一些社會地位的。

本來我有八隻哥哥、七隻姊姊、三隻弟弟和五隻妹妹,後來死了十四隻,十一隻中毒,三隻被拖鞋打死。那三隻被打死的呢,就是我妹妹,而打死我妹妹的兇手,就是小七的哥哥,這也難怪媽媽那麼討厭她哥哥。對了,剛剛跟我說話的那個就是我媽。認不出來吧!別說是你們了,連我也是經過了十七個月的朝夕相處,才慢慢會區別爸爸媽媽以及其他蟑螂的。

「媽,為什麼我會這樣愛小七?我自己都搞不懂。」
「你不用懂,你跟她是不會有結果的,等你十八個月成年後,媽媽幫你介紹隔壁王太太家的"黑妞"跟你交配。」
「不!我不要跟蟑螂,我要跟小七。」
「別傻了,你想想,一隻蟑螂怎麼跟人類交配?技術上就有很大的問題。更重要的事,你以為她會願意幫你生小蟑螂嗎!!」
「可是小七……」
「那個女人名字叫做鵲心,她哥哥都這麼喊她的阿,你怎麼老叫她小七?」不,我知道的,好像天生下來,我就知道她叫小七。我甚至知道她屁股外緣,有一朵紫色玫瑰的胎記,只是暫時還沒有辦法證實,我還沒機會看到(當然我會找機會看清楚)。
「好啦、好啦,別胡思亂想了,多花點時間去練習飛翔吧,一年一度的蟑螂運動大會就要到了,你沒看哥哥姊姊們練的多勤阿,你可得替我們家族爭點面子阿。」
「我不想。」
「你怎麼就那麼沒有出息,好吃懶做,我們家的臉都快被你丟光了。」
「我就是沒出息,當一隻有出息的蟑螂有什麼好。」
「你真是我們家的恥辱,要是在運動大會出糗,到時候你就會知道多沒面子。」
「不跟妳吵,我想睡了。」

爬回了屬於我自己的小角落,那是天花板夾層的一角,其實我早已習慣這樣的爭吵,在他們眼中,我一直是一隻不求上進的蟑螂。我對蟑螂的生活,一點都不感興趣,甚至是對自己的媽媽,一樣沒有一點情感,她只是一隻肥一點的蟑螂罷了。支持我生存的唯一力量,就是這屋子裡的那個綠衣女孩,我喜歡她。可是她並不喜歡我,她是那種就算蟑螂在五公尺外,只要看到蟑螂,就會嚇的歇斯底里的女孩,有時候在沙發上跳著哇哇叫,有時候會從餐桌的椅背上翻摔過來,還有一次,憐影(我妹妹)散步經過她的腳邊三十公分處,她竟呆在那嚇哭了。

雖然還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她不愛我,可是我猜,機會可能不太大。她不會在池塘邊玩金球,讓我能像青蛙王子般幸運的得到一個吻,況且就算她願意親我一下,我仍然是隻蟑螂,因為我以前不是王子,也沒有她不會在池塘邊玩金球,讓我能像青蛙王子般幸運的得到一個吻,況且就算她願意親我一下,我仍然是隻蟑螂,因為我以前不是王子,也沒有受過魔法的詛咒。於是我只能靜靜地在天花板的細縫中,悄悄地看著她。
*****************************************************************************
其實我的日子是很規律的,每天早上目送小七上學後,我會乖乖的睡個覺,下午的時候呢,就會飛出去活絡活絡筋骨,然後到附近的黃昏市場逛逛。說起黃昏市場,倒是有件奇怪的事。在家裡,我是一隻很成功的敗家子,爸爸不疼、媽媽不愛、哥哥姊姊看了就討厭;可是在黃昏市場,大家卻莫名其妙的對我很好,賣魚攤底下的李伯伯一家、賣西瓜攤旁水溝裡的伯伯一家………其實是數不完的,這裡的蟑螂們都很友善。

他們會送我些腐爛的魚丸、柳丁、蕃茄甚至是好吃的臭雞蛋。起初我以為這是因為黃昏市場文化水平比較高、人情味比較濃的緣故,後來發現我哥哥姊姊們來的時候,卻不會像我這樣受到禮遇,連要一根破蔥都會被其他蟑螂圍毆。所以後來媽媽所幸都叫我來黃昏市場採購,不僅價格便宜,還常常半買半送,也許這就是我為什麼雖然敗家,卻一直還沒被逐出家門的原因。

奇怪,我當然覺得很奇怪。可是每次我問起他們為什麼特別對我好,那些蟑螂的回答總是支支吾吾的,答非所問甚至會很害怕的叫我別問。我覺得實在太奇怪了,這裡面一定隱藏著一個什麼大秘密。或許是我的身世之謎,也許我是隻被貍貓換太子的蟑螂王子也不一定,誰知道呢?

到不是我真想當隻蟑螂王子,想想看,後宮佳麗三千"隻",說多噁心就有多噁心。我只是有點好奇,為什麼我是隻與眾不同的蟑螂?

五點,該回家看小七了,她應該放學了吧。

躲在天花板上,我看著小七推門進來,黑色的學生裙擺盪著,綠衣被汗水微微浸濕,大概是騎腳踏車辛苦吧。她將書包扔在一旁的椅子上,將有汗水的綠衣脫下,白色有些濕的內衣,透著晶瑩的肌膚,我想這就是當蟑螂最大的好處,她不會顧忌在一旁的我。好戲正要上演,我聚精會神的注意。砰,她哥哥用力的開了門進來。

「可惡的混帳。」小七的哥哥叫囂著。的確是可惡的混帳,阻斷了一場好戲,你就不能晚點再進來阿。
「怎麼了哥?」
「我決定跟他斷交了。」
「誰阿?」
「辛子維阿,你知道嗎?他一天之內作了三件對不起我的事。」
「他不是你最要好的朋友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第一:他居然交了女朋友了,留下我一個單身漢,哼,沒義氣。」
「然後呢?」
「第二:他居然去把妳們北一的小妹妹,老牛吃嫩草,哼,不屑。」
「還有呢?」
「最後,我要他把女朋友的照片讓我看看,他居然不肯,這點我完全無法忍受,見色忘友。」
「你就別怪他了,是我要他別告訴你的。」
「妳,妳跟他什麼關係,他怎麼可能聽………喂、喂、喂、等等,等等。別告訴我這是真的………」
「是真的,哥。」
「妳是說……不不不,不可能。」
「可能阿。哥,我知道你最好了對不對。」
「喔,Shit!!他居然把我妹妹。辛子維,Fuck!」只見小七她哥哥氣沖沖的跑了出去。
「哥,你要去哪。」
「找他算帳!!」幹的好,小七的哥,乾脆把辛子維殺了,我支持你。
「哥!」來不及阻止哥哥,他已經衝出去了。不一會,小七的哥又回來了。怎麼啦!你別改變主意啊。
「哥,你回來作什麼,聽我說………」
「剪刀呢,我要斷了他的後代。」沒錯,這種人就是要斷了他的後代。
「哥,你理性一點好不好,我問你,辛子維哪裡不好。他很花心嗎?」
「沒有,他還沒交過其他女朋友。」
「他很不上進嗎?」
「沒有,他已經連拿兩次書卷獎了,我考試都還得靠他罩。他考上台大醫科不去讀,居然跑來念我們動物系,只因為對科學的執著。」
「還有,你不否認他又帥體格又好吧。」
「這………」小七的哥,千萬別軟弱下來阿,快拿著剪刀去斷了他的後代。
「哥,其實我還沒答應他作他女朋友,因為我希望你是支持我們的。從小你就最疼我,除非你答應,不然我會聽你的話。」
「鵲心……」小七親了他哥臉頰一下,然後跑進房裡「我知道你只是捨不我。」砰的一聲關了房門。

哀,身為一隻蟑螂已經夠吃虧了,而我的對手居然是台大動物系的高材生,又帥又專情,說不定專長就是解剖蟑螂呢。這樣的競爭實在太不公平了………

「哥,你在煩惱什麼阿?」憐影看我悶悶不樂的,便爬過來安慰我。

其實在所有的蟑螂中,真的對我好的,就是我的這個妹妹憐影。記得嗎?就是她介紹公同志讓我認識的,她是隻很貼心的母蟑螂,也是唯一一隻我不感到討厭的蟑螂。

「她有喜歡的男生了。」我回答著。憐影知道我喜歡小七,她是唯一不會反對我和小七在一起的蟑螂,即使她也知道這只是我的奢望。
「哥,也許你是有機會的。」
「怎麼說?」
「再過一個月的月圓,就是【芭拉哇哇】長老從月亮上回來的日子阿。」
「誰是【芭拉哇哇】長老,他又怎麼會去月亮。」
「你看吧,你平常都不讀書,居然連【芭拉哇哇】長老都不知道!」
「快說給我聽吧。」
「你知道,我們蟑螂族一共有三隻偉大的長老,分別代表【魔力】、【勇氣】與【智慧】。」
「嗯。」
「代表魔力的是【拉不拉不拉拉島】長老,很可惜的是,他在一千萬年前,恐龍與蟑螂的大決戰中犧牲了。雖然成功的率領蟑螂們消滅了所有在地球上恐龍,卻也犧牲了自己。」
「什麼?恐龍的大滅絕是因為被蟑螂打敗了,可是恐龍那麼大。」
「因為【拉不拉不拉拉島】長老是代表魔力的蟑螂,他將靈魂的力量化為魔法,將當時的蟑螂們,變的跟恐龍一樣大,以便作最後的決鬥,終於消滅了所有的恐龍。而後來因為彗星撞地球,巨大的蟑螂們才從地球上消失。」
「可是為什麼都沒有大蟑螂的骨骼化石呢?」
「白痴,蟑螂是沒有內骨骼的,我們只有外包的幾丁質。」
「喔,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恐龍的滅絕是因為蟑螂。」
「第二個偉大的長老是代表勇氣的【嘎嘎嗚拉不出來】長老。」
「他呢?他在哪?」
「他也死了。五十年前,地球上發生了最恐怖的戰爭,生靈塗碳。」
「妳是指人類的二次世界大戰。」
「對,你知道二次世界大戰是怎麼結束的嗎?」
「美軍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終於結束了二次大戰。」
「可是你知道嗎?原子彈投下去時,因為設計不良,並沒有爆炸。」
「有阿,有爆炸阿。」
「那是因為代表勇氣的【嘎嘎嗚拉不出來】長老怕戰事繼續拖延下去,造成地球更大著災害,親自飛到廣島的原子彈掉落處,按下引信,引爆原子彈。」
「好勇敢,原來【嘎嘎嗚拉不出來】長老是犧牲在廣島。」
「並不是的,在廣島引爆原子彈後,【嘎嘎嗚拉不出來】長老並沒有死,只是受了重傷。」
「在原子彈正上方引爆原子彈,【嘎嘎嗚拉不出來】長老居然沒死!蟑螂還真耐命。」
「所以我們都很崇拜他阿,不過長老為了完成任務,拖著重傷,又飛到 了長崎,引爆了第二顆原子彈後,終於不治身亡。」
「原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也是因為蟑螂。那【芭拉哇哇】長老呢,他去月亮作什麼?」
「求知阿,他是代表智慧的長老呢。」
「求什麼知?」
「我們蟑螂族一直相信一件事。」
「什麼事?」
「那就是在月亮上搗藥的,不是玉兔。」
「不是玉兔,那是什麼?」
「是蟑螂。他背負著蟑螂們的期待,在兩千年前,開始飛向月亮,去證明在月亮上搗藥的,是一隻蟑螂。而下個月,就是他重返地球的時候,數千年的秘密,即將解開。」
「如果他真的那麼有智慧,那他也許可以告訴我怎麼變成一個人類ㄌㄡ,這樣我也許真的有機會跟小七在一起。」
「是阿,可惜要見他的蟑螂太多了,你必須擁有榮譽的魚丸,才能去看他。」
「怎麼樣才能擁有榮譽的魚丸呢?」
「你必須在蟑螂運動大會中得到冠軍。」
「飛翔,天哪,我連妳都飛不過,我飛起來超慢的。」
「那我也沒辦法幫你了,這點你得靠自己。」

終於出現了一線生機,可是,我飛的好慢阿!怎麼辦呢?再過三天就是運動大會了,整個社區一共十六萬隻蟑螂會集中在北一女的大操場比賽,除非發生奇蹟,不然我是沒機會得到榮譽的魚丸的。
*****************************************************************************
你以為真的會發生什麼奇蹟嗎?像是被閃電擊中讓我變成一隻電光蟑螂,或是吃了千年靈芝讓我功力大增、速度加倍。我也以為會發生奇蹟,可惜沒有,再過三個小時就是運動大會了,而我的飛行速度,在一百隻蟑螂中,仍然只能排名九十五,而報名參加飛行比賽的,一共有一萬三千隻蟑螂。

小七穿的好漂亮,紫色的上衣、白色小短裙,活像個仙女。

「妳要去哪阿?」小七的哥哥問到。
「辛子維約我去看電影。」小七回答著。
「他………」
「哥,你放心吧,我連一根手指都不會讓他碰到。」
「好吧,那自己多小心。鵲心,記得………欲擒故縱!!」
「知道了哥。」

欲擒故縱!!小七的哥,你的立場也太不堅定了吧,前幾天才鬧著要去剪斷辛子維的命根子,現在就急著想把你妹妹送入虎口!

「喂!鴛鴦,出發了。」爸爸、媽媽率領著我們九隻兄弟姊妹要出發為柳家增光。大姊"如似"是我們家最有機會得標的蟑螂,大家都把希望寄託在她身上。至於其他蟑螂,只要不要飛最後,丟咱們柳家的面子,也就沒關係了。這點我勉強還做得到。

到了北一女的會場,果真是黑丫丫的一片蟑螂。很多蟑螂不甘寂寞的就先較量起來,二哥、三哥和樓下紀伯伯家幾個兄弟也聚在一起比賽五百公尺,算是真正比賽五千公尺前的熱身。隔壁街江教授家的江爸爸飛了過來。「老柳,我要跟你挑戰。」江爸爸以前是我爸爸的情敵,聽說每年運動大會,都要再跟我爸爸爭一次快。

「柳太太,咱們也來較量較量。」江媽媽也向我媽媽下了戰書。

看來飛行的速度,在蟑螂界是很重要的社會指標。

現在整個現場只能用亂哄哄的一片蟑螂來形容,我覺得沒趣,就獨自一隻蟑螂飛到附近的西門町逛逛街,看看辣妹。然而辣妹沒看到,我卻看到了小七。電影院前,一個高大斯文的男孩站在小七一旁。想來,他就是辛子維了。Shit!他的手居然停在小七的屁股上。看來事情比我想像的要嚴重的多,什麼連一根手指都不讓他碰到,什麼欲擒故縱,我真是一隻悲哀的蟑螂。

小七的臉上充滿了喜悅的笑容,好像一個待嫁的新娘,我想,她的心,已經全部屬於辛子維了,那麼即使我爭取到了榮譽的魚丸、變成一個人類,又能怎樣呢。心情黯淡的回到了比賽現場,我的籤運頗差,抽到了死亡之組。跟去年的冠軍,號稱F15的"王飛飛"分在一組,同組的好手還有飛天公牛"九蛋"。看來不僅連預賽都過不了,恐怕還會輸的很難看。

比賽前幾分鐘,我看到王飛飛向我飛了過來,哇,牠的速度起碼是我的三倍快。
「嘿,小子,我跟你一組喔!」王飛飛向我說著。
「那又怎樣。」
「以你的骨形看起來,我有一種感覺,你會超越我。」王飛飛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算了吧,我的速度超慢的。」
「不,我看得出來,你的實力遠在我之上,你有超人般的潛力。」
「是嗎?」我的眼睛一亮,王飛飛這麼說,難道是真的,我有超人般的潛力。
「我們英雄惜英雄,不管比賽結果如何,比賽前,我們先乾一杯如何?」說完,王飛飛拿了一瓶飲料與我共飲。
「好一個英雄惜英雄,我交了你這隻朋友。」我豪爽的喝下了王飛飛給我的飲料,這種感覺,就好像段譽和喬峰在一起喝酒一樣,豪邁之氣,萬丈千里。

阿,開始頭昏、六肢無力,完了,那是什麼飲料!我中計了。牠媽的王飛飛,我的速度已經夠慢了,你居然還陰我………蟑螂真是邪惡的動物。

預備,飛!!!

大會報告:【真不愧是死亡之組,王飛飛以驚人的速度一馬當先,飛天公牛九蛋以五隻 蟑螂的距離緊追在後,其他蟑螂也奮力飛翔,並沒落後太多………不對,怎 麼有一隻蟑螂一直在原地打轉。】

「他是誰?」
「好丟臉喔,那是誰家的蟑螂?」
「我知道、我知道,他是鴛鴦!!」
「聖學府13樓,柳家的鴛鴦!!」
「真是不要臉的家族,讓人看不起。」
「居然會出這種愚蠢、飛的又超慢的蟑螂,柳家實在太無恥了。」

大會報告:【王飛飛的速度實在太驚人了,以超前三百公尺的姿態贏得分組冠軍。還有 一件事情要跟各位報告,那隻在原點打轉的可恥蟑螂,是聖學府13樓,柳家 的小孩!!大家一起唾棄他們!!】

當然,那天晚上,我並沒有得到榮譽的魚丸。更悲慘的是:因為可恥的表現,全家十一隻蟑螂,共有九隻投票決定要我滾出柳家。

「你走吧,今天晚上打包打包,明天一早就給我滾出去。」媽媽真是無情。
「你叫我以後怎麼在同學們面前抬的起頭!」二哥咒罵著我。
「嗚嗚嗚………都是你啦,我公朋友傳訊給我,說要跟我分手,他說不要跟可恥的家族有關係。」大姊"如似"哭的眼睛水腫。
「哥,以後看不到你了,我想,你最掛念不下的,因該是小七吧。這是我幫你畫的小七的畫像,你帶著,想她的時候可以看一看。」小妹憐影拿出了一張小七的畫像給我,觀察並不是很仔細的她,居然把小七畫了六隻腳,頭頂上還有兩根鬚鬚。

的確,要離開這個家,我並沒有什麼遺憾,然而要我離開小七,卻好像要了我的命。最後一個夜裡,我做了一件很大膽的事,爬進的小七的閨房。暈黃的燈光,柔柔的照著。小七已經睡著了,安詳的臉龐,像是個天使。我看過她的,在時光的某一刻,我對她是那麼的熟悉。我悄悄地停在了她的身上,緩步走過她的胸部、白玉也似的頸部,最後停留在她的唇邊………情不自盡的,我吻了她。她並沒有醒來,只見她的眼角,居然滑落了幾顆淚珠。

「小七。」

突然間,一個好清晰的影像掠過了我的思緒。那是一個月光下的河流,小七晶瑩如玉的身子在星海中沐浴著,臀部一朵紫色的玫瑰在月光的映照下發出淡淡的紫霞。為什麼,為什麼一切是麼的熟悉,她的身影、她的笑容、她的眼淚。她為什麼哭呢,在我吻她的那一刻,她為什麼哭呢?看著她桌上辛子維的相片,我迷惘了!然而沒有榮譽的魚丸,我沒有機會變成一個人類,而這一切將沒有答案,因為我要離開她了,我深愛的綠衣天使。

「哥,昨晚有人親了我一下。」
「哦,怎麼可能?」
「我不知道,那個吻好溫柔,吻的我全身酥麻麻的。我好像等著這個吻好久、好久了。」
「就好像睡美人被王子吻醒一樣ㄌㄡ。」
「你知道嗎?這個吻,吻的好真切,我看到了他,他活生生的出現過,可是我又忘了。」
「該不是辛子維吧?」
「唉呦,我在跟你說正經的,你還笑我。」
「想男人喔,小妹。」
「不跟你說了。」
*****************************************************************************
無家可歸、無處可去,一隻失落的靈魂,一隻被唾棄的蟑螂。我找不到食物,餓的眼冒金星,我想我會死。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你在哪呢?你的子民正在地上受苦呢!請召換我到你的國度吧,我不想再當一隻蟑螂了。水溝旁路過了一家子蟑螂,小蟑螂們大概三個多禮拜大,指甲般大小,十幾隻列成一隊,挺可愛的。

「媽,妳看,是那隻飛的超慢的可恥蟑螂。」其中一隻小蟑螂指著我興奮的大喊。
「哇,真的ㄝ!蟑螂族之恥。」

然後一整群小蟑螂興高采烈地盯著我瞧,還有一隻小傢伙跑過來對我吐口水。說真的,當蟑螂當到那麼失敗,的確不如死死算了。不過想到明天傍晚,【芭拉哇哇】長老將從月亮上回來,所以不管再怎麼說,也得撐過這一兩天。也許長老大發慈悲,我還是有機會變成人類,和小七長相左右的。不知不覺的,我又餓昏了。

冥冥中,我覺得我的身體飄了起來,緩緩地、緩緩地飛向雲端。雲是淡淡的粉紅色,在雲的盡頭,我看到了一朵白蓮,清香四溢。白蓮的上方,站著一個手拿柳枝的白衣使者,難道真是觀音菩薩?我想是的,她的笑容是那麼慈祥,我感到平和、溫暖,有一股想要落淚的感動。她將我拾起,放在她的手心,在她的手裡,我忘卻了所有煩惱,我本來要乞求她讓我變成一個人類,但我竟是說不出口,因為在她手裡,我已經得到一切的滿足,連開口說話,都成了一種不必要的浪費。

「難為你了。」觀世音菩薩朝著我說,她的聲音在我的體內形成一股暖流,真是怪舒服的,好像被馬殺雞的感覺一樣。她將我拾在手心,走向了一個透明的水晶溏子,裡面有一尾紅亮亮的大紅龍。

「Jolin,吃晚餐ㄌㄡ。」
「其實我不叫Jolin,我叫……」沒等我說完,觀世音菩薩就把我扔進了水溏。等等………如果我不是Jolin,那我不就是……!!!!晚餐!!!!他媽的,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居然拿我來餵魚。

只見那尾叫做Jolin的巨大紅龍朝著我游了過來,張大了嘴!Shit,我命休矣,更悲慘的是,如果我死在這裡,恐怕是沒機會上天堂了,誰知道在天堂被吃掉的蟑螂,會去哪裡。那尾紅龍並沒有把我吃掉,只是張大了眼,楞楞地看著我好一會。

「菩薩,我認識他,他是………」Jolin向菩薩說到。觀世音菩薩將我撈了起來,放在手中仔細端詳了我一會,然後一臉吃驚。
「阿牛!是你!你怎麼………」菩薩驚訝的朝著我大喊。

什麼阿牛?你解釋清楚阿!我不懂。

「菩薩,快放他回去吧,他的靈魂已經離開肉體太久,再不放他回去,恐怕回天乏術。」
「對對對,你說的對。阿牛阿,你就當作沒來過,知道嗎?千萬別告訴其他天神我拿你來餵Jolin的事。」只見觀世音菩薩神色慌張地把我扔回了人間。

剛剛那是夢嗎?為什麼菩薩叫我阿牛,我跟阿牛到底是什麼關係?奇蹟發生了,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塊油淄淄的滷肉,香味四溢,溫度還熱熱的。我忍不住飢餓大口咬了幾口,是真的,我沒有在作夢,那香濃滑膩的豬油入口即化,好像醍醐灌頂,我全身的血液又活絡了起來,到底是誰對我那麼好呢?該不會是菩薩吧!花了一個小時,把一整塊滷豬肉填滿了肚子,真是大快朵頤阿!這時,我才發現旁邊留了一張小紙條:

颯颯秋風生,愁人怨離別。含情兩相向,欲語氣先咽。心曲千萬端,悲來卻難說。別後惟所思,天涯共明月。

以字跡來看,應該是一隻蟑螂寫的沒錯。該不會有哪隻蟑螂在暗戀我吧!居然連孟郊的詩都會,這隻蟑螂也未免太有文學素養了。
*****************************************************************************
昨天晚上實在發生了太多奇怪的事,不過能填飽肚子總是好的開始,這樣一來,對於晚上求見【芭拉哇哇】長老,我又多了一份信心。

這真是太神奇了,太陽還沒下山,天居然就暗了下來,滿天飛舞的蟑螂遮住了日光,一批一批從四面八方湧來的蟑螂齊聚中山足球場,盛況空前,場面之浩大,遠遠超過陳水扁的選前之夜,到底有多多蟑螂呢?舉個例子:如果他們同時一起拉小便,你一定會以為在下大雨;如果聚集在一起拉大便,那恐怕會造成土石流。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在一片哇哇聲中,月亮上出現了一個小黑點,逐漸變大,越變越大。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哇"

【芭拉哇哇】長老回來啦!!!!!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各位子民們。』【芭拉哇哇】長老用深厚的內力,將聲音平穩穩的傳了出去,這千里傳音的功夫,讓雖然身在足球場另一角的我,也把他的聲音聽的清清楚楚。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哇哇"
『我回來了,現在我將要公佈蟑螂族最大的秘密,在月亮上搗藥的是……』

"蟑螂" "蟑螂" "蟑螂" "蟑螂" "蟑螂" "蟑螂" "蟑螂" "蟑螂" "蟑螂" "蟑螂" "蟑螂"

底下的蟑螂們聲嘶力竭,大聲呼喊。

『在月亮上搗藥的是……玉兔。』

突然底下一片寂靜,蟑螂們張大了口,說不出話,每隻蟑螂的眼角變的紅通通的,然後有的男女朋友相擁而泣;有的一家子蟑螂相擁而泣;有紅通通的,然後有的男女朋友相擁而泣;有的一家子蟑螂相擁而泣;有的蟑螂們跪下來懺悔;有的年紀比較大的蟑螂,竟禁不起打擊,與世長辭了;這真是蟑螂史上最淒涼的一頁。

『我,我對不起大家!』【芭拉哇哇】長老從懷中舉起了一把短刀……

他媽的,你可不能死阿,你死了我跟小七怎麼辦。不知道哪裡來的能量,我的屁股好像點了火藥,碰的一聲我噴射了出去,在【芭拉哇哇】長老自殺之前,擋住了他的短刀,那刀子直直插入了我的身體。「你不能死阿!」我忍痛大喊著。

「長老不能死阿!」
「長老你要保重自己阿!」
「長老你是我們的靈魂阿!」底下的蟑螂們驚覺了過來。
「是他救了長老。」
「是他拯救了蟑螂族的靈魂。」
「瞧瞧他剛剛的速度。」
「對ㄝ,像子彈一樣快。」
「他是蟑螂族飛的最快的超炫蟑螂。」
「他是蟑螂族的光榮。」
「他是我們的希望。」
「他是誰?」「他是誰?」「他是誰?」「他是誰?」「他是誰?」
「他是聖學府大廈13樓柳家的鴛鴦。」

台下的蟑螂們歡呼著,尖叫著,我成了拯救【芭拉哇哇】長老的英雄。大姊"如似"快速的飛上台來「他是我最親愛的弟弟。」然後是爸爸媽媽飛了過來「他是我們最驕傲的兒子。」然後是隔壁街江教授家的江爸爸飛上台「他爸爸是曾經我的情敵。」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刀子還插在我身上,我痛暈了過去。

昏迷中,我的意識糢糢糊糊的。我彷彿回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年代,陽光刺辣辣的,我看到了一頭牛。咦,這頭牛我見過,牠跟其他的牛不一樣,因為牠躺在瓜棚下偷懶睡午覺;天下之牛何其多,但是會以四腳朝天大字狀睡覺,還流著口水的水牛,我是不會認錯的。奇怪,為什麼我對這條牛有那麼強烈的親切感,觀音菩薩叫我阿牛,難道牠是我的前世。牠醒了,搖頭晃腦看看四下無人,鬼鬼祟祟的。

只見牠墊起了腳尖,偷偷摸摸的跑到隔壁人家,前腳抬高依著竹籬笆,流著口水往內瞧。裡頭是一頭胖胖的母水牛,正扭著屁股、搖著尾巴趕蒼蠅。只見那頭公水牛,隨著人家母水牛扭屁股的頻率,搖擺著頭殼,咯咯咯咯一直傻笑。如果這頭色瞇瞇的公水牛是我,那那頭胖胖的母水牛不就是小七ㄌㄡ,她上輩子怎麼那麼騷阿。

夜幕低垂,月色皎潔,我又看到了另一個場景。哇靠!真是好風景,七個仙女般的女孩坐在溪畔聊天。

「各位姊妹,大家可以放心洗澡了,這附近我已經查探過,除了一頭水牛外,渺無人跡。」
「已經好久沒洗澡了,這次我們私下凡塵洗澡,可要好好洗個痛快。」
「是阿,最近在天界洗澡,實在叫人提心吊膽的。前兩天我在觀音大士的甘露池沐浴,妳們猜怎麼了!」
「怎麼了,三姊?」
「那條叫Jolin的紅龍精居然混在甘露池裡面游泳,我、我、我,什麼都被牠看光了。」
「ㄏㄚˊ,好可怕的偷窺狂。」
「還有呢!」
「五妹,還有什麼?」
「上禮拜我和二姊去何仙姑的蓮花潭洗澎澎,抓到了一之可愛的小綠蠵龜。」
「怎麼樣呢,有問題嬤?」
「我覺得很可愛阿,就跟小綠蠵龜一起玩水,他在我身上爬來爬去的好開心。」
「然後呢?」
「二姊說,那麼可愛的綠蠵龜,乾脆送給二郎神的小女兒當生日禮物算了。」
「那很好阿,什麼事不對嗎?」
「然後二姊就撥了二郎神的手機,想不到我大腿上的綠蠵龜居然發出鈴、鈴、鈴的手機聲音,然後從龜殼中拿出一支大哥大接電話。」
「想不到二郎神居然會作出這種事。」
「還是在人間洗澡安全,這回,大夥可以安心洗澡了。」
「我們寬衣吧!!」

太刺激的鏡頭了,七仙女立刻要寬衣沐浴,我的心臟碰碰碰碰跳的好厲害,突然我的身體感到一陣劇烈的晃動。

「醒醒阿、醒醒阿鴛鴦!」只見大姊"如似"搖動著我的身體。
「爸、媽,弟弟恢復意識了!」

然後我看到一群蟑螂圍著我。Oh,NO!我不想看蟑螂,我要看仙女洗澡。

「太好了,鴛鴦,你終於醒過來了。」爸、媽驚喜的看著我。
「不好!爸、媽,你們讓我再昏倒一會,半小時就好!半小時就好!」

我又昏死了過去,只可惜她們都已經洗完澡上岸了,衣服早已穿上,正坐在石頭上梳理頭髮。

「姊,妳們幫我找找阿,我的仙衣不見了。」只見水邊一個年輕的小仙女光著身子站了起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只見水邊一個年輕的小仙女光著身子站了起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她的臀部外緣,有一朵紫色的玫瑰胎記,在月光的照射下,發出璀璨的紫色螢光!

我又醒了,這次在我身旁,只剩小妹"憐影",其他兄弟們都去睡了。

「哥,你昏迷五、六天了呢!現在傷口還疼嗎?」
「已經好多了。」
「那就好,我很擔心呢!」
「謝謝。嗯,妹阿,妳知道小七最近怎麼樣呢?」
「她最近每天晚上都會和辛子維去圖書館讀書,十一點多才回來。」
「那麼晚,好危險阿。」
「辛子維都會騎摩托車保護她回來,你放心吧。」

我最不放心的就是辛子維!圖書館裡兩個人坐的那麼近,隨便一下手就搭過去了。一起騎摩托車更是危險,兩個人貼在一起呈交配狀,還能發生什麼好事。說不定過兩天就生下了好幾隻小辛子維。哀,想不到他們倆發展的那麼快。小七阿,妳可知道?我們上輩子是一對情侶耶!我是一頭勤奮刻苦的公水牛,而妳是一頭扭起屁股很騷包的母水牛呢!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在妳身邊,但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哥,這幾天早上金小姐都來這照顧你呢!」
「哪個金小姐?」
「哥,你還裝阿,我們大家都知道ㄌㄡ,想不到你甸甸吃三碗公呢!好厲害喔。」
「妳在說什麼阿?」
「還不承認阿,就是那個黃昏市場金員外家的掌上明珠,金家唯一的女兒金荷花,金小姐阿!」
「金小姐?」
「對阿,就是號稱【清香肉粽】的超美麗蟑螂,金荷花嘛。你知道阿,追求她的蟑螂比天上的星星還多,可是她那麼多公蟑螂都不愛,偏偏就喜歡你。難怪你去黃昏市場大家都那麼巴結你,買東西還不用給錢。」

未完,請自己連結到該網址觀看



金庸小說全套

http://www.cs.utexas.edu/users/hmchen/ywchen/1/novel/emprise.html

贊助商連結


be1ok
2001-11-23, 07:05 PM
蠻有趣的一篇文章..

BLAZE
2001-11-24, 12:05 PM
越看越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