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專挑IE漏洞 愛麗茲病毒來襲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1-22, 10:17 AM
專挑IE漏洞 愛麗茲病毒來襲

  記者許明煌報導

  電腦病毒作怪永無寧日,這幾天防毒軟體公司再度針對一隻新病毒「愛麗茲(Alizee)」發佈警訊。這隻病毒又是利用微軟 IE漏洞來進行侵害,歐洲、日本已經傳出災情,防毒公司提醒台灣用戶,盡快更新病毒碼以免遭到侵害。

廣 告


  最近一波病毒幾乎都是鎖定微軟 IE 漏洞而來的,這隻愛麗茲病毒也不例外。病毒會夾帶在電子郵件中傳送,主旨不定,主要是其中夾帶的「 whatever.exe 」檔案,在預覽郵件甚至還沒有正式開啟時,就會透過 MIME的漏洞自動執行感染。

  遭受感染的系統,會利用 IE裡的通訊錄,再度寄發郵件,造成企業郵件伺服器被塞爆。病毒的手法其實已經有點過時,但沒有更新 IE 漏洞,或者是沒有下載最新病毒碼的用戶就可能遭受感染。

  台灣賽門鐵克已經將這隻病毒的危險程度定義為 3 級(危險指數最高為 5 級),表示雖然台灣地區還沒有災情傳出,但歐、日等地感染電腦數量已經逐漸增多,所以呼籲國內用戶盡快升級病毒碼。

  金帥資訊也建議國內的 IE 用戶,可以到 [url]www.microsoft.com/tnet/security/bulletin/MS01-020.asp,下載暨/url]|洞修補程式。事實上,最近許多病毒都是藉由 IE 漏洞來入侵的,而總是會有企業或個人用戶遭受攻擊,就是因為遲遲沒有修補這個漏洞所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