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書一律69元 特賣引人潮



贊助商連結


jeromevj
2001-11-21, 03:37 PM
高價書一律69元 特賣引人潮
【記者許麗珍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江路與南京東路附近,最近出現一家「六十九元的書店」,舉凡當代世界小說家讀本、精美食譜、武俠小說、老電影DVD等,不論是精裝本還是原價六、七百元的高價書,一律以六十九元「不二價」賣出。店家表示本月初開始的特賣會,已有不少聞風而至的消費者,一口氣花三千元扛走四十多本書。一連買了好幾本法國印象派畫家書冊的張小姐就表示,本月初她剛好行經松江路附近,看到一家商店外掛滿了黃布條,一開始以為是店家的抗議布條,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書店推出「搶救出版業,圖書大革命」,全店均一價六十九元的特賣活動,帶著
半信半疑的態度入內參觀的她,竟發現某出版社推出的世界名畫與巨匠系列叢書,真的一本只要六十九元,因此毫不考慮一口氣抱走十幾本畫冊,「這些精裝印刷的書冊,平時最少也要賣兩百五十元」。因為收到朋友電子郵件「有好康的新書特賣會」的劉先生說,原本以為六十九元的書,可能是二手書,不過到了書店後才發現,除了時下的暢銷排行書沒有之外,中英文對照的小說如老人與海、小婦人等,還有三島由紀夫、川康端成作家的精選集,以及食譜、電腦叢書、生活養生小品到心理叢書等,就連日本大師手塚治蟲的漫畫,也都是六十九元,只是要花較多的時間挑選,喜愛漫畫的他趁機買了好幾本的漫畫作為收藏。六十九元賣一本書會不會「不敷成本」?業者天隆書局表示,推出低價促銷主要是出清庫存書,促銷活動為期兩個月到十二月底止,書局強調十二月底以前仍會不定期引進新書。

天隆書局位於松江路六十七之一號。
【2001/11/1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