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政府改造 兩年後立委減半 六年內奠基..........太帥了,我們又要破紀錄再修憲囉,大家努力點看看可否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1-21, 01:34 PM
政府改造 兩年後立委減半 六年內奠基

  陳玉華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喊出國會減半的選舉訴求後,由總統府召開的「政府改造委員會」昨天舉行非正式幕僚會議,達成十一項決議,建議委員會應該在年底選後邀集朝野政黨的重要成員成立「憲改小組」,並在二○○三年十二月前完成立委減半的國會改造工作,同時整個政府改造的基礎工程也應該在六年內完成。

廣 告


  「政府改造委員會」二十日上午舉行非正式幕僚會議,由執行長游錫主持,會中確認十一項政府改造的原則以及國會改造、憲政改革的時程,包括:提升國家競爭力、獲得民意支持、擴大社會參與、強調經營管理精神、保障公務員權益、標本兼治、問題導向、政府與民間為夥伴關係、改造工作兼顧彈性與活力、建立小而美的政府等。

  在政府組織改造方面,陳水扁總統先前曾經宣示,將在兩年內精簡行政院部會三分之一;二十日的會議則決定,包括制度化在內的整個政府改造基礎工程,應該在六年內完成。

  在國會改造方面,決議選後,委員會應邀集朝野政黨的重要成員成立「憲改小組」,推動修憲工程 ,同時在二○○三年十二月前,完成立委減半的國會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