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襠轉VCD完整攻略



贊助商連結


kenkenken
2001-11-20, 01:25 PM
1.如何將兩個mpeg接在一起,再燒成vcd

您必須先確定兩個 MPEG 檔案是符合 VCD 規格的 MPEG 檔案。

也就是說,畫面方面必須是︰
352x240(解析度)、29.97fps(每秒格數)、1150kbps(資料量)
聲音部分必須是︰
MPEG1 Layer2(mp2格式,非mp3),224kbps、44100Hz 的取樣頻率

如果其中有一個不合規定就只好重新壓製了。

重新壓製可以選用 Xing Mepg Encoder 或是 LSX MPEG Suite 等比較快速的壓縮引擎去做,但這樣相對的,畫質也就會被犧牲掉。

如果您是注重畫質的,請用時間換取畫面品質,選 Panasonic MPEG-1 Encoder 或是 TMPGEnc 12b (12c 和 12d 都有大問題,壓一壓會自動當掉,建議暫時別用)。

再來就是重點了,檔案分割結合可以用 TMPGEnc 裡頭附的 MPEG TOOLS 去做。記得選擇相關的格式下去製作(上方有下拉式各種格式輸出選單,選對了就好)。

如果您的 MPEG 檔案是符合 VCD 規定的,那恭喜您,直接將兩個檔案拉到 NERO 裡頭,然後把兩個檔案間隔暫停時間設為 O (預設是 5),這樣就可以做出類似有分章節,播放時又有連續性的 VCD 了。


2.非標準製作的vcd映像檔的轉檔、燒錄

有時您手邊有一些vcd的影像檔*.mpg或*.dat,用Nero燒錄時(選擇 VieoCD ,且 在Video選擇項"Create Standard Compiant CD"打勾)。
若您的*.mpg或*.dat格式可能非標準製作的,Nero會有警訊(顯示正確的格式),若硬燒成CD,可能無法在家用
vcd player上播放)。此時可使用一些轉檔軟體,如TMPGenc等,轉換後(將mpg或dat拉進Nero視窗做檢查時,會有該轉換的格式
訊息)。

TMPGEnc 是一個 MPEG 影音檔案剪接工具。除了可以壓 MPEG1(免費)、MPEG2(需註冊)外,還內附加一些 MPEG 工具,可以 Multiplex、De-Multiplex、剪接及合併影音檔....等等。用它來剪接影音檔案效果不錯。而且若使用 TMPGEnc 只要一個步驟就可直接將 VOB 檔轉成 SVCD 格式,如想要轉成 VCD 或 XVCD 格式也可以喔!

以TMPGenc為例,打開它後,

1.在它的面板右下方stream type :勾 system(video+audio)
2.在面板最右下方的setting部份: 按鈕進去後
Video:
stream type: Mpeg-1 video
size: 352 x 240 pixels
Aspect Ratio: 4:3 525 lines(NTSC)
frame rate: 29.97 fps
Rate Control Mode: CBR(constant bit ratio)
bit rate: 1150 kbit/sec
VBV buffer size: (使用CBR,不用選)
Motion search precision: normal

Audio:
stream type: Mpeg-1 Audio LayerII
sampling frequency: 44100 khz
channel mode: Stero
bit rate: 224 (128也許也可以)

設定完後開始轉換,我用AMD Thunderbird 1.2G 轉一片5百多Mega的*.dat或*.mpg檔約需一小時。



3.當一個MPEG檔超過你要燒錄的光碟大小時,你需要用iFilmEdit分割。

iFilmEdit 是一套 MPEG 視訊媒體的剪接編輯軟體。採用 Cinax 公司的快速 MPEG 技術,在不需事先解碼下即可切割、剪接、貼上 MPEG 資料流。經過編輯後並不會影響您原來的 MPEG 檔品質,所以你可以很容易地在同一個檔案,編輯剪接多個您所需要的 MPEG 片段。可快速地編輯和預覽,並全螢幕預覽,即時預覽,或剪接邊緣,多次剪接連結視訊頁框。支援 PAL 和 NTSC 規格。



4.合併ASF,WMV的工具

有時候我們會下載到一部影片被分為數個ASF或WMV檔案。

Asf Tools 是一款可以針對微軟的影音檔 ASF(Advanced Streaming File Format)及 WMV (Windows Media Vedio) 檔案進行合併、切割及修復的小軟體。

合併好了再用TMPENC轉成MPEG。



5.下載到DAT檔怎麼辦

DAT2MPG 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用來將 VCD 視訊電影的 DAT 轉換成 MPG 檔案的工具程式。採用視窗介面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容易使用,您只需選擇所要轉換的來源 DAT 檔路徑,和轉換成 MPG 檔的目的地路徑,然後按下「轉換」鈕就可完成轉換的動作。

文章轉載自 http://203.75.137.193/ed2k 部分來自PCZONE 以上檔案都為免費共享檔案

贊助商連結


scy
2001-11-20, 05:59 PM
[QUOTE]最初由 kenkenken 發表
[B]1.如何將兩個mpeg接在一起,再燒成vcd.......


3.當一個MPEG檔超過你要燒錄的光碟大小時,你需要用iFilmEdit分割。

iFilmEdit 是一套 MPEG 視訊媒體的剪接編輯軟體。採用 Cinax 公司的快速 MPEG 技術,在不需事先解碼下即可切割、剪接、貼上 MPEG 資料流。經過編輯後並不會影響您原來的 MPEG 檔品質,所以你可以很容易地在同一個檔案,編輯剪接多個您所需要的 MPEG 片段。可快速地編輯和預覽,並全螢幕預覽,即時預覽,或剪接邊緣,多次剪接連結視訊頁框。支援 PAL 和 NTSC 規格。........


能否教教我如何使用iFilmEdit這個軟體呢?
有中文化的嗎?
謝謝.
:confu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