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輸入法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Mr.Heart
2001-11-20, 12:12 PM
諸問各位大大
要如何用日文輸入法打出日文中的漢字!!
還有要用那一個軟體??
還有"戀"要怎麼打??

贊助商連結


lliu
2001-11-26, 03:59 AM
目前在台灣要打日文字就我所知:
1.櫻花輸入法:只能打や ゆ よ り れ ヤ ユ ヨ リ レ,不能打漢字,使用GIB5字集,所以在日本或日文網站不適用,在98、ME、2000可安裝,在台灣還算蠻多人使用。

2.IE5.5 JP-IME輸入法:可打漢字、日文,使用日文字集,所以在日文網站適用,只要將系統更新至IE5.5(IE5.0以下我不知道有沒有),安裝IE5.5以上版本線上更新即可選擇,不過只能在WORD、IE瀏覽器及OUTLOOK上使用。

3.安裝WINDOWS 2000、XP PRO,本身即支援多語輸入,只要在輸入法內選擇日文輸入法即可。
這個字『戀-アゆ』是使用櫻花輸入法的日文字(只有平假名而已),安裝櫻花輸入法後就可看見。
這個字『恋-こい』使用WIN XP內建的日文輸入法,這可是純日文喔,如果瀏覽器不支援日文會看不見或是亂碼!!!!!
參考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