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七種國際標準舞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0-12-28, 05:56 PM
目前,國際標準舞大致可分成七種,包括有倫巴RUMBA、探戈TANGO、恰恰恰CHA CHA CHA、捷舞JIVE、華爾滋WALTZ、鬥牛舞PASO DOBLE、森巴SAMBA等,各有不同特色,那你會跳國際標準舞?

倫巴RUMBA:
4分之4拍,每分鐘30~34小節 起源於古巴,詮釋纏綿柔媚、悲歡離合的愛情故事,如蝴蝶夫人及卡門組曲。

探戈TANGO:
4分之2拍,每分鐘30~31小節 起源於英國,音樂強而有力,舞態剛勁,步法鈍挫磊落,如卡門組曲。

恰恰恰CHA CHA CHA:
4分之4拍,每分鐘32~34小節 起源於墨西哥,輕鬆有趣的音樂,俐落緊湊的舞步,詮釋青春男女戀愛的熱情。

捷舞JIVE:
4分之4拍,每分鐘40~46小節 起源於美國,熱情的音樂、浪漫的舞步,是青年男女午後休閒的娛樂活動。

華爾滋WALTZ:
4分之3拍,每分鐘30~31小節 起源於德國,詮釋浪漫相思的愛情故事。是古典芭蕾的搖籃,也是經典流行的現代舞。

森巴SAMBA:
4分之2拍,每分鐘48~56小節 起源於巴西,詮釋人類最原始的求愛故事。瑞奇馬汀「電動馬達」的舞步即是一例。

鬥牛舞PASO DOBLE:
4分之2拍,每分鐘60~62小節 起源於西班牙,節奏明確有力,舞態雄壯威猛;以男性原始的毅力,表達出鬥牛勝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