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光碟檔*.vcd,*.fcd等的燒錄



贊助商連結


jess
2001-11-15, 08:04 PM
這個問題以前我已談過幾次,就再清楚說明一次吧。
虛擬光碟軟體有不少,多數都有自己做出來的虛擬光碟映像檔,像*.vcd,*.fcd,*.lcd各別是國內東石的Virtual Drive、大陸Microtest的Virtual CD、韓國Space International的CDspace等的虛擬光碟檔。(直接使用燒錄軟體的燒錄映像檔當虛擬光碟檔的也有Daemon Tools、Fantom CD等)。現在的虛擬光碟軟體通常已支援混合光碟及音樂光碟,
且許多都有支援映像檔的壓縮(資料軌及/或音軌),部份也有支援防拷技術的模擬。因此在說*.vcd、*.fcd、*.lcd等等能不能燒錄還原到光碟片時,得視情況而定。
1.如果一個虛擬光碟檔是一未經壓縮的無防拷檔案光碟檔,那麼把它燒錄還原到光碟是可能的,*.vcd及*.fcd都可以用CD mate或Burndrive直接燒錄,或用Winiso將它們
轉換為標準*.iso,再用Discjuggler或Nero等等來燒錄;*lcd,則需借由CDspace本身提供的轉檔功能,轉為*.iso後再燒錄。
2.如果一個虛擬光碟檔是一經壓縮的無防拷檔案光碟檔,那麼把它燒錄還原到光碟也是可能的,但不像上面的那麼直接。你需要先安裝其所屬的虛擬光碟軟體,再把這些虛擬光碟檔載入,把目錄、檔案全拷貝到硬碟後,再以Nero燒錄(必要時保持光碟標籤不變)。
3.除了這兩種最簡單的情形外,其他的情形(如混合模式光碟、音樂光碟、防拷光碟的有或無壓縮虛擬映像檔),大多沒有辦法,只能在各自的虛擬光碟上玩。

贊助商連結


Howard
2001-11-15, 10:43 PM
謝謝版主大大:)

Plextor
2001-11-16, 12:35 AM
Virtual Drive 使用在 Win XP 時建議用Virtual Drive 6.2 試試


Plextor

a23833916
2001-11-18, 09:07 PM
感謝教導

YSL
2001-11-19, 12:45 AM
最近弟也碰到一個虛擬光碟程式,做得真的好詭異,當然,弟也敗在此軟體的手上了,Paragon CD-ROM Emulator,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他的虛擬影像檔叫做.cdi,原本以為用毒蛇可以載入,呵呵...當然是失敗了。而且,只能執行光碟裡頭的東西,無法對拷,如果您將光碟內容複製到硬碟,會發現原本465MB的東西,居然只剩下一百多MB,而且燒錄軟體,大部分都找不到此虛擬光碟所產生出來的磁碟機,只有Clone CD可以,然而讀出來的資料卻不能用,容量也是相差了好多倍。(附帶一提:我安裝了Clone CD3211版,居然所有光碟機會掛掉,找不到驅動程式,所以現在還在用3091版,不過如果以升級的方式,是不會有此問題的,真是....@%&$%&):)

虛擬光碟軟體 (http://home.pchome.com.tw/cool/yslysl/webs/softs/Paragon%20CD-ROM%20Emulator202.zip)
上傳此軟體大家試試看,不過此軟體只能在98或Me底下執行,如果是NT或2000使用者,必須另外付費購買Server版。小心哦...常常會讓系統當機...

Plextor
2001-11-19, 01:34 AM
此套Paragon CD-ROM Emulator我有還沒測試


Plextor

jess
2001-11-19, 07:11 AM
1.以穩定度而言(不會造成系統的不當當機),個人的經驗,Daemon Tools和CDspace是較優秀的。除了Paragon CD-ROM Emulator外,我有的尚有大陸出的音速光碟及Microsoft的Virtual Cdrom。
2.除Daemon外,我早期的經驗是多數燒錄軟體並不能對這些虛擬光碟對拷(新版不知,因沒使用必要)。除非有特別需要,我不建議使用Daemon(或者Phantom CD,但它其實是Daemon Tools的技術且是要錢的)外的其他虛擬光碟(看不出有任何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