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是影音CD燒錄盜拷的集中地?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1-03-12, 05:06 PM
根據台灣師大社教系發行「社會教育」期刊,日前調查公佈「大學生燒錄行為意見」。調查發現,「贊成」燒錄行為的大學生佔了五二.九%,其中並有十三.二%的大學生持「非常贊成」的立場;而反對燒錄者則只佔了一○.七%,「非常不贊成」者則為二.五%。

調查中發現,有五六.七%大學生曾經買過燒錄的影音產品,其中,有三二.八%的大學生自己曾動手燒錄過。至於大學生何以購買「燒錄貨」,而不選購正版、正廠產品?八○%以上學生認為是受「便宜」吸引,且有五六.七%的人經常或偶爾的選購燒錄產品。至於大學生何以購買「燒錄貨」,而不選購正版、正廠產品?八○%以上學生認為是受「便宜」吸引,且有五六.七%的人經常或偶爾的選購燒錄產品。

在大學生購買燒錄光碟產品中,以影音類佔最大宗、六○.九%,包括了唱片、電影等,其次是GAME、佔二四.一%,而程式軟體則有十三.六%。至於自行燒錄拷貝影音產品的比率,也多達五一.一%,其次是燒錄程式軟體的二.四%,以及燒錄GAME的二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