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右轉綠燈晚亮首度實施駕駛人仍不熟悉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1-11, 06:40 PM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十一日電︶台北市信義路新生南路口昨天起實施全國首創的﹁右轉綠燈晚亮﹂號誌,但不少駕駛人對這種新號誌仍不熟悉,直行綠燈一亮便立刻右轉,仍舊對過馬路的行人造成干擾。少數熟悉這種號誌的駕駛人等候右轉綠燈亮起才右轉,卻遭到後方的車輛猛按喇叭示威。


  為貫徹行人優先的交通政策,市府交通局於本月十日凌晨零時起,在信義路新生南路口由西往東轉南方向及由南往北轉東方向實施這種﹁右轉綠燈晚亮﹂號誌,以確保過馬路的行人儘量不受右轉車輛的干擾。

  交通局說,這種號誌在十二月底以前為勸導期,明年元旦起就要嚴格執法,員警將對不依燈號右轉的駕駛人開單告發。

  所謂﹁右轉綠燈晚亮﹂號誌,就是車行綠燈號誌分為﹁直行﹂及﹁右轉﹂二種。當紅燈結束時,先亮直行綠燈,右轉綠燈則遲滯十二至十五秒後再亮起,以便右方行人穿越道的行人先過馬路,以免受右轉車輛干擾。右轉車輛的駕駛人在右轉綠燈亮起前,不得右轉。

  不過實施二天以來,即使有員警在場管制,但絕大部份駕駛人對這種號誌仍無概念,看到直行綠燈亮起時,便自然地想要右轉,直到被員警以手勢擋住才停下。當員警不在場時,幾乎所有駕駛人仍然照舊習慣,不等右轉綠燈亮起就右轉。  
  
今天中午,一位駕駛人顯然熟悉這種號誌,在路口前停下等候右轉綠燈亮起轉入新生南路。不料,後方一名也準備右轉的計程車駕駛卻不耐等候,對他猛按喇叭。等到右轉燈亮起,計程車駕駛甚至囂張地駕車追上前再度猛按喇叭示威。
死計程車司機,不知道在囂張啥

信義路新生南路口位在大安森林公園西北角,平時行人穿越路口的數量十分龐大,但也受到大量右轉車流的干擾,早已受到民眾的抱怨。經過評估,市府交通管制工程處決定在當地試辦這種新號誌。901111

贊助商連結


jackeleclipse
2001-11-11, 11:53 PM
最初由 purk 發表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十一日電︶台北市信義路新生南路口昨天起實施全國首創的﹁右轉綠燈晚亮﹂號誌,但不少駕駛人對這種新號誌仍不熟悉,直行綠燈一亮便立刻右轉,仍舊對過馬路的行人造成干擾。少數熟悉這種號...



這法案我贊成
道德上不能規範駕駛人
那也只能靠我們漸趨完善的交通規則來維護行人行的權利

conankun
2001-11-12, 04:01 AM
只要大家守法
行人與車子之間相互有禮讓
交通自然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