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董事長推薦一本書---「富爸爸,窮爸爸」



贊助商連結


ernie
2001-03-11, 01:36 AM
本文由博客來網路書店轉來,

富爸爸,窮爸爸】
Rich Dad, Poor Dad
作者: 羅勃特•T•清崎/著(Robert .T. Kiyosaki)
譯者: 楊軍,楊明
出版社: 高寶

叢書系列: Rich系列

初版日期:2000 年 12 月 26 日

普級 / 中文書 / 繁體
直排
單色印刷 / 平裝 / 256頁
富爸爸,窮爸爸》的出現:



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懷疑,對於自己這麼努力工作賺錢,卻怎樣也沒有辦法追得上每月要繳付的房貸或者是稅單的壓力?或者是開始質疑自己辛苦爭得的學位,在邁入新經濟時代後顯得一文不值,而且隨時擔心著自己可能因為裁員讓家庭經濟陷入困頓。

當傳統的努力就能致富概念越來越難實現後,本書作者羅勃特oTo清崎把自己親身故事,藉由自己的親身父親與朋友的父親在他成長過程中扮演的窮爸爸和富爸爸帶給他不同的金錢觀念,讓他現在成為一位投資家。

雖然這兩位爸爸都很辛苦的工作,但他長期觀察兩位爸爸的理財觀,發現自己的親身爸爸每當遇到金錢上的問題,反應多是習於順其自然,常說:「我可付不起」這類的話。但是富爸爸卻堅決不說這樣的話,反而是更積極的解決問題,思考「我如何付得起」。長期下來,朋友的父親便得富有,親身的父親的理財能力越來越弱。

作者把這三十年來富爸爸的金錢教育分為六課,包括富人不為錢工作、為什麼要教授財務知識、關注自己的事業、稅收的歷史和公司的力量、富人的投資、不要為金錢而工作。作者把他從小與富爸爸和窮爸爸之間的對話以及日常之事,像小說一般地講述。

許多人為了賺錢而工作,深怕沒有工作生活會出現問題,因此成了不斷追逐負債的老鼠,怎麼樣也跳不出這個圈圈。這本書的理財觀便是從這裡跳脫開來,重新學習金錢觀,思考如何讓金錢為我們所用,如何用好的理財方式、願冒風險地創造財富,才能真正擁有自己的財富。(文/伊沁)


【博客來簡介】
貧窮與富有,你如何看待這恰似對立的想法?這是父親與孩子的親密對話,話題從擁有財富、面對貧窮開始,雖然文字簡單,卻有著成人與孩童對貧窮與富有兩極差異的想法,本書是生活教育的啟發,更是對人生觀的多面剖析。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挑戰傳統的財富觀念,揭示了成為富人的祕密,推翻「高薪」等於「致富」的財富法則,倡導以穩定的「現金流」保障你的生活,教你真正分清資產與負債,從容面對個人財務的潮漲潮落。

  作者羅勃特˙清崎的親生父親和朋友的父親對金錢的看法截然不同,這使他對認識金錢產生了興趣,最終他接受了朋友父親的建議,也就是書中所說的「富爸爸」的觀念,就不要做金錢的奴隸,要讓金錢為我們工作,並由此成為一名極富傳奇色彩的成功的投資家。

  《富爸爸有錢有理》則是《富爸爸,窮爸爸》的續篇。本書將所有的人分?四類:1:雇員;2:自由職業者;3:公司所有者;4:投資人。分析了這四類人各自的價值,並為人們指明了通往財務自由的道路。

  父母不能把提高孩子「財商」Finacial I.Q.的希望寄託於現有的學校教育系統,本書告訴你和你的孩子如何才能達到「財務自由」的最高境界。擇「富爸爸」捷境該是我們採取行動的時候了。【各界書評】

  要想獲得財務自由,你一定要讀《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介紹了許多有益於你未來財務狀況的常識和對於市場的見解。--齊格˙齊格勒(世界著名作家、演講家)

  如果你想獲得關於個人如何致富並保持富裕的智慧,就看這本書吧!同時,不妨引導你的孩子也去讀這本書(包括使用財務手段)。--馬克·維克托·漢森

  (《紐約時報》之《心靈雞湯系列》作者之一)《富爸爸,窮爸爸》並不是一本普通的關於金錢的書……《富爸爸,窮爸爸》通俗易懂,它所傳達的主要資訊(比如:致富需要集中力量)是非常簡單而富於震撼力的。--《火奴魯魯雜誌》

  我真希望我年輕時讀過這本書,如果我父母當時讀過就更好了。這樣一本如此有價值的書,你應該給你的孩子買一本,你還應該多買幾本,如果你有孫子的話,他們到八、九歲時,你可以將這本書作?禮物送給他(她)們。--休˙布勞恩(Tenant Chek of America總裁)

  《富爸爸,窮爸爸》不是教你如何一夜暴富,它是教你對自己的財務負責並通過掌握金錢運動的規律來增加財富的一本書。如果你想喚醒你在理財方面的天賦,就讀這本書吧! --埃德˙柯肯博士(墨爾本大學財務系講師) --拉里森˙克拉克

  我真希望二十年前就讀過這本書! 對任何想取得對自己未來財務生活控制力的人《富爸爸,窮爸爸》都將是一個最好的起點。 --《今日美國》

  面對厚厚一疊各國媒體、大陸媒體等深具煽動渲染效果的資料,我們的確可以不予理會,雖然它們都是千真萬確的。但我們卻都有一個不得不打開這本書的理由,因為我們每個人內心都共同有一個「擁有財富的夢想、擁有自由的夢想」。

  正如一個看過該書的資深主編興奮地告訴人說,這是他教了數年高中、從事數年編輯工作的近十年來,最讓他感到振奮、徹悟、整個人脫胎換骨的一本超Hito的好書。一本書的誕生,能夠「叫好又叫座」是件多麼可遇不可求的事,但《富爸爸窮爸爸》做到了,它是這樣一本奇妙、精彩、字字精華、句句重點、從資本主義國家到共產主義國家到處風靡轟動的好書,早在1999年4月在美國上市,10月時銷量就堂堂突破1,000,000冊;2000年2月正式榮登亞馬遜網路書店上百萬種圖書中銷售量最高榜首;2000年3月韓語版登陸韓國2個月內銷售量達250,000冊人人爭睹;2000年4月千呼萬喚新版再次美國隆重現身並終於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榜首;2000年6月橫渡太平洋靠岸澳洲街頭巷尾大小書店旋即被其紫色封面顏色所覆蓋;2000年7月歐洲大陸匈牙利版率先推出並獲空前迴響;2000 年9月簡體中文版面世為廣大華人掀起一片理財熱;2001 年1月高寶出版繁體中文版未演先轟動已獲金石堂書店選為二十一世紀開年度的強力推薦書……

  無疑地,這是一本讓人掩卷難忘、也勢必掀起全民閱讀和議論的「時代」強作……「讓金錢?你工作」、「爭取財務自由」、「財商致勝」、「世界上到處都是有才華的窮人」……這些絕非妄語。《富爸爸窮爸爸》從細小的個人理財技巧到全新的「財商」概念,進而到對傳統的金錢觀念、知識觀念和價值觀念的挑戰,全方位、多層次、人性化、趣味性地為讀者帶來空前且全面的衝擊。

  奪目的暢銷數字和各方的好評讚譽,終將被更新更大更輝煌的資料所取代,而世界各地無數被影響的人所發出的驚歎聲亦將隨風而逝,但是我們被《富爸爸窮爸爸》衝擊過後留下的大量觀念仍在腦海堸j盪不去。是我們該採取行動的時候了,整理好自己的觀念,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尤其不妨借用一下「富爸爸」的捷徑,只要你認?值得,它一定就絕對值得,而且永不嫌遲。古學今用,洋學中用,棒喝與批判之後,你我的夢想之路終得自己走,但閤上書後,也許會更豐富、更樂觀、更理直氣壯、信心滿滿!

《富爸爸,窮爸爸》的出現:

挑戰傳統的財富觀念,揭示了成為富人的祕密
推翻「高薪」等於「致富」的財富法則
倡導以穩定的「現金流」保障每一個人的生活
教我們真正分清楚資產與負債的定義,從容面對個人財務的潮漲潮落
父母不能再把提高孩子財商Finacial I.Q.的希望寄託於現有學校教育系統
告訴我們和孩子們如何才能達到「財務自由」的最高境界
  今天我們面臨著經濟全球化和新技術的變革,它就如同人類從前曾經面臨過的一樣巨大,甚至更大。沒人有可以預測未來的水晶球,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超越我們當前生活的變化就在前面。誰知道未來什麼樣?但無論發生什麼,我們至少有兩個基本選擇:生活得安全,或是透過周密準備、獲得教育並且喚醒你和孩子們的經濟潛能進而玩得愉快、生活得高明。如果你我有過或有著同樣的煩惱,那麼,《富爸爸窮爸爸》就是我們需要的明日之鑰。

  現在,選擇「富爸爸」捷徑,該是我們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贊助商連結


sansui110
2002-12-17, 01:26 PM
錢不見得素財富ㄌㄟ

市儈粉容易得到錢ㄌㄟ

偶都素點四塊炸雞ㄉㄛ

jungwoo
2002-12-18, 05:54 PM
這是一本不錯的書,我正在看.
很重要的一個理念.
不要為錢做事,要讓錢為你做事.

我一直認為錢不見的是財富. 重視精神生活.
但卻不得不追著錢跑. 生活為房貸拖累. 雖然年薪百萬以上.手頭卻一直吃緊.
看了這一本書才了解自己的錯誤.

sansui110
2002-12-18, 06:30 PM
要愛自己喔 自己安排怎麼愛自己ㄌㄟ

huanslin
2002-12-18, 08:54 PM
那個.....偶們學校有個教授一直在推薦
上他的課聽到都背起來了咧...>"<

Akeo
2002-12-18, 09:42 PM
風險管理與生涯規劃粉重要

2002-12-19, 07:34 AM
這本滿不錯的…剛出版時…就賣得超好…
記得這本書還是我師母介紹我去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