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國際網路本月啟用連美STM1頻寬,選擇採用中華電信海纜



贊助商連結


tonylu
2001-11-06, 06:38 PM
下面轉自iThome 11/6 電子報,給各位網友參考.........!!

================================================================================
電腦報記者/ 劉于禎

有鑑於有線寬頻上網用戶數激增,再度回歸東森媒體科技(EMC)母公司的東森國際網路ETWebs,也不斷新增連美頻寬,繼上個月向東森寬頻電信租用65Mbps連美頻寬後,本月向中華電信租用的STM1(155Mbps)連美頻寬也正式啟用,使得東森國際網路目前連往美國總頻寬達320Mbps。

目前臺灣不論有線或ADSL寬頻上網的用戶數在今年都急遽增加,攸關上網連線速度與連線品質標準,則以「頻寬」為重要指標。因此,各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SP)就常常互比島內及連外頻寬大小,在各式廣告行銷上,便常以「頻寬」作為拉攏ADSL寬頻上網的要點。

除了中華電信HiNet常常宣稱自己擁有最大連外頻寬之外,和信超媒體、東森國際網路也在近日紛紛宣布新增連美頻寬。和信超媒體在本月(11/1)正式宣布啟用向中華電信租用的STM1(155Mbps)頻寬,將連美頻寬從原有的90Mbps增加成為155Mbps,連美頻寬成長幅度達72%。

而東森國際網路則在上個月(10月)與這個月則相繼新增連美頻寬。東森國際網路在今年初擁有2條T3(45Mbps)連美頻寬,總頻寬達90Mbps(衛星連線頻寬),到10月份再向東森寬頻電信EBT租用65Mbps連美頻寬,本月份向中華電信租用的STM1的頻寬正式啟用,目前總連美頻寬達320Mbps,今年一年來頻寬成長幅度約達260%。

東森國際網路表示,預計明年2月待三達通訊、C2C等國際海纜業者都進入臺灣市場之後,頻寬價格會大幅下降,屆時將考慮選用價格較划算的長期租用海纜(IRU);另外,在明年1月份,由於國際海纜價格大幅下降,會將原有90Mbps頻寬的衛星頻寬減少為45Mb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