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奔中國大陸!



贊助商連結


stuart
2001-11-05, 01:07 PM
請各網友先看完以下文章!雖有點長!
中新網北京11月4日消息: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地震局地質研究所名譽所長馬宗晉先生日前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香港正隨著整個中國大陸板塊,以每年五毫米的速度向東“行駛”。與此同時,由于台灣島處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以澎湖為不動點,其東海岸也在以每年七十至八十毫米的速度向大陸方向移動。

據馬宗晉院士介紹,科學家們通過觀察,即以前一些布點歷經六年的觀測數據的分析研究,同時把它同世界各地的觀測數據進行比較,發現相對于亞歐板塊而言,中國大陸板塊每年都以一定的速度向東緩慢漂移。

香港是隨著整個中國大陸板塊在移動的,而所有板塊的漂移,都是地殼運動的一個組成部分。大陸的漂移速度特別緩慢,每年几毫米或几厘米的速度,人們是不可能感覺得到的。

據觀測得知,中國大陸板塊作為歐亞板塊的一部分,正在向東南方向仰沖,而菲律賓板塊是隨太平洋板塊向西北方向俯沖。于是在兩者之間的接觸面上形成了擠壓和碰撞,造成菲律賓、日本以及台灣等地的多震。

馬宗晉院士說,台灣島處于一個非常特殊的地理位置上,其東海岸的縱谷以東屬于菲律賓板塊,而縱谷以西屬于歐亞板塊,因此縱谷是地殼運動非常頻繁的一個斷裂。縱谷兩側的斷面相互□動,不僅□動速度快,而且□動方向有垂直的也有水平的。以澎湖為不動點,台灣島東海岸正在以每年七十至八十毫米的高速向大陸方向移動,并且其速度由東向西逐漸減緩,即台灣島西海岸的移動速度較之東海岸已大大減緩。馬宗晉院士進一步解釋說,由于台灣島有這一縱谷的存在,因此造成了東西兩岸的移動差別。
-----------------------------------------------------------------------------
以上結論!每個人都不應在爭是否回歸祖國了!
台灣本島正在慢慢的回歸中..............: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