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燦爛換來永遠的枯萎.想離開水的魚之一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1-11-02, 12:33 AM
魚對水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對魚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魚本來生活在水裡,很開心,很幸福,也很滿足!可是,突然有一天,不知怎麼的,魚忽然想:水裡是不是太冷了?難道我要永遠呆在這冰冷的水裡嗎?難道沒有更使我向往的地方了嗎?於是魚決定去找個溫暖的桃源,而不再在乎那個地方是否還有水的存在!於是魚拼命的跳,想跳過一個叫龍門的地方!據說只要跳過了那里,魚就可以離開水的世界,從此逍遙自在的生活了!

其實水的內心也是火熱的,只要魚沉下去、沉下去、沉到水的深處,魚就能感覺到水的溫暖!水也是寬容的!水能包容魚的驕傲、任性、自私以及魚的一切或好或坏的脾氣!可是水也永遠不會把他的內心世界一覽無遺的擺在水面上!水知道:只要魚把耳朵貼在水的心上,魚就能感受到水的永恆的愛,水的不變的情,以及曆代以來的魚和水的歡愉和淚水!生性活潑的魚卻只喜歡在水面游來逛去,偶爾還要躍出水面來換換空氣、看看風景!而不愿總是沉浸在水深處的略顯暗色的溫柔的心裡!

雖然魚心中也不是不知道深水才是她最安全、最溫馨、最長久的港灣,可是愛玩的她總是要尋求新的新鮮和刺激!魚喜歡水,這是無須懷疑的!但魚也喜歡水外的百分之三十!"外面的世界也很精彩呀!我不想錯過!"魚常常這麼想!這會是魚的錯嗎?不知道!只知道水並沒有因此而生氣或憤怒,因為在水看來,水的存在,就是要使魚幸福!"只要能天天看見魚絢麗的笑容,我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水曾經如是說!

魚也很感激水,也想多陪水一會!卻總是無法收回那份不知是遺傳還是性格所帶來的對外界的好奇之心!所以魚還是不停的跳呀、跳呀、的跳!只有在她跳累了以後,才會帶著些許歉意回到水溫暖的怀抱里甜蜜的休息!在入夢前的一刻,魚會喃喃的說:"明天,我要多陪水一會!"然而,等初生的太陽又一次開始照耀大地和水面的時候,魚又搖著歡快的尾巴開始了新一天的跳躍了!

每次,水都靜靜的看著在撒滿金光的水面上雀躍的魚,不說一句話,只是在心中默默的為魚祝福著!"魚,跳吧!快活的跳吧!跳出你的青春來!只是小心別扭傷了腰哦!會很疼的!還有,記得在太陽下山回來呀!不要太貪玩哦,天黑了可是會迷路的啊!"魚呢,在開心之余,有時會想到:"水真的對我很好呀!在我自由了以後,我一定會回來看你的!真的!一定!這次我真的不會忘記的!"

只是魚和水似乎都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一個也許連魚和水自己都早已忘卻的曾令許多水和魚們流下熱淚的美麗的魚和水的傳說!魚不知疲憊的傻傻的跳;水不曾後悔的痴痴的等!也許要等魚經曆了岸上的是是非非,好好壞壞之後,她才會明白和記起那件重要的事,那個令魚流淚,令水心碎的動人故事:魚其實是不應該離開水的!因為離開了水的魚,縱使是擁有無上魔力和無比美貌的美人魚,也只能化為華麗而空虛的泡沫,消失于清晨甜美的空氣之中,最後以短暫的燦爛換來永遠的枯萎!

魚只有在水中,才能保有永恆的美麗呀!離開了水的魚,只會是曇花,只能是流星,在一瞬,一閃之後,便歸於沉寂!而離開了魚後的水,也將是一塘沒有了生氣的,枯澀的死水!因為魚的眼淚就是水的心!當魚的眼淚流乾的時候,水的心也已經碎了!沒了心的水還能是水嗎?

魚對水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水對魚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中。"沒我,你快樂嗎?愛我,你怕了嗎?沒有了水,魚怎麼辦?沒有了魚,水又該怎麼辦?沒有了我,你怎麼辦?沒有了你,我又該怎麼辦?

良藥總是苦口,真朋友總是難求,哪怕就只有一個也感覺富有……

贊助商連結


musicfan
2001-11-02, 05:41 PM
滿不錯的文章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的確就是這樣

fw3
2001-11-03, 09:16 AM
感情這種東西是沒辦法一個人來經營的!!
所以請感謝你的魚或水,
謝謝你讓我愛的如此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