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鏡4~~結局~轉載翔飛



贊助商連結


jenny811
2001-03-08, 06:46 PM
「小玉!妳死到哪去啦!還不快來打掃我的房間。」一個長相平庸、年約18的女孩,站在房門口大聲喊著。
  不久後,一個滿臉污垢但卻難掩其美貌的女孩,提著裝滿水的桶子,氣喘喘的走了過來:「小姐!對不起!剛才夫人叫我去提水,所以來不及打掃妳的房間,等我將水提給夫人後,我馬上就來幫妳打掃。」
看著小玉脫俗的面貌與賢柔的個性,春香映照了自己,頓時有些羞愧,妒火一起,手順勢將小玉手中的水桶撥翻,冷冷的說:「妳時間那麼多,就再去提一桶吧!」春香轉過身後,將房門大力關起。
  小玉傷心的蹲下身子,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水桶,想起父母因為負債的關係,將她賣給大戶人家當丫環,雖然她為了父母無怨無悔的賣身,但是,她還是忍不住感嘆自己坎坷的命運。
  中午吃飯時,小玉依然在廚房邊砍柴著,因為春香對她母親說了一些小玉的壞話,使得小玉受罰不能吃飯。看著小玉那嬌弱的身子,吃力的舉起笨重的柴刀砍著木柴,真讓人看了有些不忍。
  就在小玉揮汗砍著木柴時,春香的男友紹鵬向她走了過來,偷偷的遞給她一個飯團,然後若無其事的離開,讓小玉的心中,頓時溫暖了起來,於是她小心翼翼的將飯團藏在衣服堙A嘴角甜甜的揚起微笑,
可是小玉卻沒有發現,春香也看到了這一幕,因此,引起了春香更強烈的妒嫉,讓小玉走向更淒悲的命運。
  傍晚時,小玉做完雜事回到了房間,坐在床邊傻傻的發呆,心中思念著紹鵬。因為她的心已完全被紹鵬所佔據了,而這是她第一次嘗到愛人的滋味,也是第一次體會思念的喜悲。突然間,房門被打了開來,
一個人影竄進後將門迅速關起,小玉回神後發現是少爺嘉誠,可是卻發覺他面露不軌之神色,好似有什麼企圖。
  小玉警戒的站起身子:「少爺!有什麼事嗎?」嘉誠不說一語,突然向她走近,並且冷不防的拿出一條抹過迷藥的手巾,掩住小玉的口鼻,雖然小玉奮力掙扎,但還是抵不住藥性暈了過去。
  當小玉再次張開雙眼後,發現自己赤裸著身子,躺在自己的床上,驚愕的她急慌察看自己的身體,卻發現自己的貞操已被奪去,悔恨交加的她,悲痛的哭泣,直到淚水完全的乾枯,還是阻止不了她的傷心。而這一切,
其實都是春香一手策劃的,她害怕紹鵬會被小玉奪走,所以她慫恿嘉誠去強暴小玉,好讓小玉變成一個殘缺的女人,讓紹鵬嫌棄小玉。
  隔日,小玉強忍心中的悲痛,若無其事繼續做著雜事,可是神色間卻少了一種美,多了一種悲,讓人詫異昨日和今天,彷彿隔數月。春香則在一旁偷偷竊喜著,因為此時的她,終於感覺自己勝過了小玉,她了解自己無法比小玉好,
所以就想盡辦法讓小玉比自己差,而如今,她的目的已達成了。
  小玉雙眼無神的走到市場,要買夫人交待的東西,忽然間,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她轉頭看去,發現竟是紹鵬。她急慌的想逃離他的視線,因為她想到自己已非清白之身,可是紹鵬立即拉住她的手,溫柔的看著她:「小玉!我都知道了!妳不要再躲著我好嗎?
難道妳不知道我對妳的心嗎?」
「嗚..可是我已經..」小玉忍不住哭了出來,哽咽的不能自己。
「我不在乎!只要妳能在我身旁,我什麼都可以不在乎!」紹鵬將小玉緊擁在懷堙A讓小玉感覺到冰冷已久的溫暖,也讓小玉在心中下了決定,要跟這個男人過一輩子,不管多苦多痛,她都願意。
「小玉!妳不要回去了,我們去另一個村子重新開始生活!好不好?」紹鵬懇求著小玉。
「可是..我爸媽他們..」小玉擔心她爸媽會因此遭受別人的責難。
「小玉!難道你爸媽比我們的幸福還重要嗎?」紹鵬凝視著小玉。
「好..我們離開吧!」小玉為了紹鵬,做出違背自己個性的決定,因為她了解自己可以放棄所有,就是不能放棄紹鵬。
  當他們來到另一個村莊後,他們找到一間無人住的木屋暫歇下來,過了不久,紹鵬離開了木屋去買食物,而小玉則在木屋中等候紹鵬回來。
  約一個時辰後,兩名大漢突然闖了進來,面目猙獰的抓住她,便往屋外拖了出去,小玉驚慌喊著:「你們..要做什麼!快放開我!」
其中一名大漢:「做什麼!當然是帶到妓院去啊!妳已經被那個叫紹鵬的賣給我們了!」
小玉不可置信的看著前方,連掙扎的動作也頓時停止了,突然間,小玉激動了起來:「不可能!你們一定是在騙我!紹鵬他不可能會這麼做!他..他是愛我的!」
另一名大漢:「妳不信也是正常的,因為之前那個被騙的姑娘也是和妳一樣反應,而且妳們一樣都被騙到這個木屋賣給我們,妳若還真的不信,妳到妓院後問那個姑娘就知道了!」
另一名大漢:「好啦!快走!趕快交給老闆驗貨!」
  小玉反常的沒有做出掙扎的動作,彷彿靈魂已出了竅,自己已不是自己,她無法相信這世上唯一可以信任的男人竟背棄了她,她無法相信自己的一生竟是如此的悲苦,於是她開始痛恨男人,也痛恨女人,或者說,她痛恨所有的人,更痛恨命運的安排,也因如此,她已不再是從前的小玉了,而是..一個充滿怨恨的女人。
  小玉到妓院後不吃不喝也不接客已快一個禮拜了,縱然老闆對她軟硬兼施,她仍然不為所動,依然沒有任何情緒及表情,只因她已失去了生命的意義。而這一晚,她拿著銳利的刀子,坐在房堛疑銴l前,面無表情看著鏡中的自己。
  之後,她冷冷的開口:「在我死後,我要詛咒這世間所有的人,我要他們的靈魂永遠被我囚禁在鏡子中,我要他們永永遠遠做我的奴隸,我要他們和我一起詛咒所有的人,我要讓我的怨恨,生生世世永存在世間,我要不停的詛咒,詛咒所有的人。」
************************************
  當她舉起刀子要刺進胸口時,我終於忍不住喊了一聲:「現形!」立即出現阻止她,雖然她有些驚愕,不過隨即冷冷的說:「你是誰?」
  看著她的過去一幕幕在我眼前上映時,我有好幾次差點忍不住現形出去幫助她,但是我卻為了自己及我妹,自私的沒有出現幫助她,只是一心想破除她的詛咒,直到最後她快自殺時,我已分不清自己是為了破她的詛咒而現形,還是不忍心看她自殺而阻止她,或者是因為,我已深深愛上她的關係。
  對於她的詢問,我不知該如何回答,不過我知道自己,只想緊緊將她擁在懷中,但是,我知道此時的她的心,已無任何感覺及感應,所以,我只是站在原地,深情凝視著她,希望她能明瞭我的心。
  雖然我沒給她回應,但她也是一副不在乎的表情,立即又將刀口對準自己的心藏,要再次刺進去。我發現後,立即用雙手緊握她手中利刃的刀鋒,阻止著她,可是她卻使力與我拉扯著,執意要了結自己的性命,雖然我的手掌溢出了鮮血,卻仍然改變不了她的決心,直到我忍不住為她傷心落淚,她才鬆開了手中的刀,冷冷的說:「你為什麼哭呢?為什麼不讓我死呢?」
  我的臉龐泛滿著淚水:「因為我愛妳∼」雖然我知道她不會相信我的愛,不過我仍鼓起勇氣告訴她,我心中真正的感受,壓抑在心中的折磨。
她緩緩的向我走近,凝視著我的雙眸:「你再說一次!」
我依然淚流著:「因為我愛妳∼」
她握住我流血的左手:「妳再說一次!」
我堅定的說:「因為我愛妳∼為了妳!我性命都可以給妳!」
她聽到後,將我右手中的刀子拿了回去,冷冷的對我說:「那你閉上眼睛!」我毫不猶豫的閉上雙眼,希望她能相信我這荒唐的愛。
  大約十秒過後,我發覺她並沒有任何動作,於是我忍不住睜開雙眼,竟發現,她已將刀子刺進胸口,倒在地上了。我驚愕的蹲下身子,哭喊著:「小玉!嗚..妳不要死啊!小玉∼」
  她微微的睜開雙眼,露出我現形後的第一個微笑:「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不過我..我相信..你的愛..是..真的..只可惜..我們..太晚..太晚..相遇..了..」話一說完,她立即緊閉著雙眼,在我面前死去了,我悲痛的抱緊她的身軀,放聲痛哭著:「小玉!嗚..小玉∼」
* **********************************
  當我漸漸鬆開雙手時,發現自己已回到鏡中,而她..就站在我面前,對我露出相似剛才的第一次微笑,我控制不住心中的激動,將她再次緊擁在懷中,不想再放開雙手,心中許下永生永世的誓言,要永遠在她身邊守候。
她彷彿聽到我的心意,對我說:「你..不回去嗎?」
我堅定的回她:「我不會離開妳的!絕不!」
  突然間,鏡中黑暗的世界忽然光亮了起來,我鬆開緊抱她的雙手,牽起了她的左手,與她同時展露出笑容,漸漸隱沒在鏡中的盡頭。

翔飛∼∼∼200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