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婚姻 ...“瞬間”分飛



贊助商連結


momo
2001-11-01, 12:14 AM
婚姻被稱為終身大事,然而,這幾年離婚率卻呈逐年上升趨勢,婚姻越來越不穩定,有的年輕人甚至結婚10天就離婚。

王小姐與男友相戀4年多,於今年10月份到民政部門領取了結婚證。

可是,領完結婚證剛剛10天,女方的一紙離婚訴狀就到了法院,王小姐提出的離婚理由是“感情不合”,而她的丈夫也很迅速地簽字表示同意。就這樣,這對小兩口結婚才10天就“勞燕分飛”了。

交談中,王小姐表示,她和男友也經歷過一番苦戀,後來感情逐漸變淡。

為了儘量挽回,兩人領了結婚證。可領證之後,又因為新房、喜宴等事情,發生了一些爭執。她感到這段婚姻實在無法維持,不如早點分開,這樣對大家更好。

記者從法院方面瞭解到,近年來婚後短期內就離婚的案例越來越多,這幾天就有5、6起,而且大多是女方提出。

據分析,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大致有3種:

一、夫妻有一方婚前有某種疾病,如甲肝等。雖不屬於法律禁止結婚的範圍,然而,有的夫妻感情基礎不牢,加之婚後另一方怕被傳染,就匆匆離婚了。

二、夫妻一方是再婚,另一方則是初婚,雙方年齡懸殊較大,且存在孩子以及撫養費等問題,婚後由於種種矛盾,對婚姻的憧憬破裂。

三、現在來徐經商的外商、老闆挺多,有的女孩婚前沒調查清楚就嫁給了外地的經商者,婚後才發現男方在原籍地已有家室。為了避免重婚罪案件,這些人一般都會選擇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