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太太"發威 已有電腦受害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3-08, 09:16 AM
"裸體太太"發威 已有電腦受害
記者蕭秋美綜合報導
收到不明的電子郵件千萬不要好奇,安全專家6日表示,又出現一種具有破壞力的新病毒─名叫「裸體太太」,目前至少有30個公司及1個聯邦機構受到新病毒侵襲。

根據防毒軟體公司發言人指出,就像先前橫掃全球以俄羅斯網球女將庫妮可娃的照片為掩護電腦病毒一樣,這種名為「裸體太太」是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一旦開啟閱讀後,電腦檔案就開始遭病毒破壞銷毀。

據Symantec公司的防毒研究專家崔爾林表示, Symantec在加拿大、美國及歐洲的客戶中,至少有20個公司已遭到「裸體太太」病毒的攻擊。崔爾林指出,使用者在收電子郵件時會發現名為「裸體太太」的檔案,他說:「與情書病毒和梅麗沙病毒一樣,透過電腦使用者的通訊錄,把病毒傳到通訊錄上每個地址,破壞其他人的電腦。」

崔爾林亦表示,「裸體太太」病毒主要是破壞視窗作業系統,而遭「裸體太太」病毒感染的電腦,必須重新下載視窗程式,才能再開機。 至於病毒何而來,他表示,「裸體太太」病毒可能從巴西一家保險公司散播而來。

另外,根據趨勢科技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收到約10個公司客戶向其反應遭病毒虐的報告,其中包括2家大型電信公司在內。該發言人表示,電腦用戶收到名為裸體太太的電子郵件檔案千萬不要開啟,而是應該把立即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