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無法開機,請大家進來一看,謝謝^^



贊助商連結


Ares
2001-10-25, 11:15 PM
這個問題最近一直困擾著我....
我的配備是CUSL2+PIII800+512MB RAM,主角是三顆分別灌有2000與ME,日文ME的M牌的HD.我的主機版BIOS是目前最新版.平常主要是用2000,抽取碟則是ME與JWINME.
從去年11月到今年6月,我都是這樣切換相安無事,要用ME就在BIOS切換到ME開機,要用2000就切換主碟開機.但是6月時(我還沒更新最新BIOS)就發生從2000切到ME開機時,開機畫面就hang住,跳不到ME的開機畫面,重灌過好像可以我也就算了.但是最近又發生好幾次,無法開機我就重灌,灌到不想再灌了....而且還是同時,原本能開機的兩顆抽取HD都不能開機.我試過換排線,不用抽取盒直接接,拔掉2000直接接,不能開機就是不能開機.但我的2000卻從不曾掛過...
不能開機的HD,我在2000上還是能存取的,但就是不能開機...甚至有一次我才剛重灌好ME,開機OK後轉回2000再開ME(98也試過,一樣...),馬上掛點@@!我也有移掉新版的防毒軟體換成之前用時沒有這種現像的舊版,但還是如此,今天又開不開了....
想請教諸位,這到底是哪裡有問題?是主機版還是boot有問題?之前我也一直這樣用沒問題的ㄚ?我平常是有用2000開機,將一些檔案放在ME的HD上,但...之前沒問題時我也是如此做的,會不會跟我放檔案有關呢?當然我在ME的HD上切兩個partition,放檔案的partition是專門放檔案的.
請教各位了,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conankun
2001-10-28, 11:28 AM
嗯....先猜中毒
再試fdisk/m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