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失業率全國第二廠商徵才 粥少僧多



贊助商連結


剌客
2001-10-24, 03:41 PM
失業率不斷攀升,新竹市在九月份的失業率就排行全國第二名,就業服務站今天舉辦徵才活動,吸引大批失業人潮,但是前來需要徵才的高科技廠商卻只有三家。新竹市就業服務站一大早就擠滿找工作的人,大部份廠商只需要少數的研發人員,來參加徵才活動應徵工作的陳先生【臉上都青春痘】已經有多次的經驗,但是都無法找到工作,實在也相當無奈目前高科技廠商不太需要高中職畢業的生產線員工,而大部份沒有底薪以業績計算的公司行號,在不景氣的時候也乏人問津,不過公家單位的臨時僱員倒是非常搶手,一個小時九十五元,一個月可領到一萬六千多元最低工資,報名相當踴躍。


像這位失業兩年的莊先生只希望有工作就好,我國規定廠商必須先雇用本國勞工不足時才能僱請外勞,一大堆民眾在找工作,而就在服務站門口的草地上就有幾名外勞在唱歌跳舞,他們在台灣工作有保障,不怕失業,不景氣常放假薪水照領,說實在的相當諷刺也令人相當心酸。(彭椿榮)

贊助商連結


Tomb
2001-10-24, 04:14 PM
景氣何時才能轉好呢??
本來還想學校畢業之後去那裡找工作的!!

剌客
2001-10-24, 05:09 PM
最初由 Tomb
景氣何時才能轉好呢??
本來還想學校畢業之後去那裡找工作的!!

據說最快明年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