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1家阿婆鐵蛋 檢驗含超量防腐劑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1-10-23, 07:48 PM
【中央社台北縣二十三日電】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百三十五之一號一家廠商生產的地方名產「阿婆鐵蛋」,被台北縣府衛生局檢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且劑量超出衛生署訂定的標準。衛生局除依照食品衛生法處罰業者,也呼籲消費者不要長期食用含防腐劑的食品,以免導致身體慢性傷害,也有誘發癌症的可能性。

這一家被縣政府衛生局檢驗出製造鐵蛋含超量防腐劑的廠商,標榜自己是二十年老店,生產的紅白色印刷真空包裝的鐵蛋宣稱不含防腐劑與不含色素。

衛生局下午舉行記者會指出,衛生局於八月份接獲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之民眾申訴案,民眾表示於七月份至淡水遊玩購買當地淡水中正路一百三十五之一號廠商製售之「阿婆鐵蛋」,食用時發現蛋皮堅硬如塑膠,與以往所吃過的鐵蛋口感不同,因而提出申訴。

經過衛生局前往抽驗之後,檢驗報告今天出爐,發現鐵蛋中還有苯甲酸,含量每公斤一點三一公克,超出行政院衛生署訂定之食品添加物安全容許量每公斤一公克之規定。將以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二條處罰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之罰鍰。

衛生局說,業者使用防腐劑通常為讓食品之保存期限加長,防腐劑特性具有抑制黴菌、微生物生長,現行法令並未完全禁止食物製備過程中添加防腐劑,但用量需視所添加之食品而定,若過量且長期食用含有防腐劑之食品,易導致身體慢性傷害,並有誘發癌症的可能性,因此,建議食品業者於製造過程,勿因為商業利益而有違道德良心,添加超過劑量的防腐劑。

贊助商連結


conankun
2001-10-23, 09:07 PM
喔!阿婆最近的蛋不好賣了....
其它競爭業者都沒事嗎?

mao2
2001-10-24, 09:30 AM
來個全面清查好了,不然以後更沒有人敢買

因為觀光地的東西,消路也只有星期六、日,非假日我都不太敢吃觀光地的東西

lamina
2001-10-24, 10:31 AM
喔...還好我不吃鐵蛋....
因為那個味道讓我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