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只要曾經擁有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0-22, 11:24 PM
只要曾經擁有

一對戀人,如果有一方常常說:「 只要曾經擁有,何必在乎天長地久?」 那麼是不是會容易就使多年的感情,不明不白的分裂了?
曾經有這麼一對,在男有情女有意的兩廂情願裡,成了人們眼中稱羨的一對。二年、三年過去了,恩愛有增無減。可是,或許這段感情得之太易了吧,男孩總是覺得會遇到更好旳伴侶,他一樣很愛這個女孩,可是他無法確定她就是陪他一生的老婆。所以他常對女孩說:「其實即使我們現在常在一起,也不能保證未來就會如何,只要曾經擁有,何必在乎天長地久呢?」女孩若有所思的看著他,遲疑的點了點頭。第四年,女孩畢業了。她在外面遇到了一些男人,才知道自己以前有點傻。
於是她對著讀研究所的男孩說:「我們分手吧。」男孩愣然的問:「為什麼?」『是你說的,只在乎曾經擁有,不是嗎?」
四年....在他感情完全停靠了之後,卻分手了,只為了那句話?他到她的樓下等她,一整個晚上。他只求她的回答,難道不能挽回嗎?
他頭一次在她面前哭泣,用他那以往吊兒郎當的眼睛。他留著淚說:我在乎你呀!!女孩靜靜的承受男孩的悲痛,蒼白的嘴裡幽幽吐出輕輕的話語:「 你真的在乎嗎?在乎我卻又不讓自己安定是嗎?在我很想愛你的時候,你用那句話堵住了我的希望,因為我害怕,我害怕在我愛上你之後,在我不能沒有你之後,你輕輕的一句話,就可以不留情的丟下我去追尋你的目標。所以早就來不及了,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不敢再愛你了....」
女孩眼角滴下了淚珠,無聲的滑進她垂掛在胸前的心型項鍊。『 你知道嗎,想愛一個人卻不能的滋味比失戀還難受。當我很想全力的擁抱你的時候,我就想到那句話,所以我不敢,因為我在你的心中,將不是永遠,而是曾經!! 女孩用手撥去愈湧愈多的眼淚,「 當你知道一切會成為過去,這只是一個沒有結果的戀情,你還會全心的、不顧一切的去愛嗎?.....我不敢,我真的不敢...」沒有結果的戀愛,難道就不能愛了嗎?男孩無聲的吶喊著,卻更不明白的是那句話怎麼會是他們分手的原因?
或許這就是男女的愛情觀吧,女孩只希望能成為〞男孩唯一不變的永遠〞,男孩卻希望這只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只是感情是完全沒有準則的,提分手的是女孩而不是男孩。
男孩無奈的笑著說:「是我自作自受!」卻怎麼也揮不去那匍匐在心上如撕裂一般的錐心之痛。   
   「 東海的風有點冷冷的 ...」
此時他終於聽懂那句她常掛在嘴邊的話,原來是她心裡的聲音。

贊助商連結


rsietn
2001-10-22, 11:52 PM
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