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版本



贊助商連結


koji1668
2001-10-22, 01:44 PM
在網上下載一些軟體但有分demo.trial版,代表什麼意思?
副檔名trl是代表trail版嗎?

贊助商連結


conankun
2001-10-22, 08:49 PM
shareware 共享軟體
freeware 免費軟體
trail 試用軟體
demo 展示軟體
evolution 推廣軟體
其中各有一些差
有的有期限
有的是功能有少
但與副檔名沒什麼關係吧

高毛子
2001-10-22, 09:35 PM
免費軟體 (Freeware)
你可以自由而且免費的使用該軟體,並拷貝給別人,而且不必支付任何費用給程式的作者,使用上也不會出現任何日期的限制或是軟體使用上的限制。不過當您拷貝給別人的時候,必須將完整的軟體檔案拷貝給他人,且不得收取任何的費用金額或轉為其他商業用途。在您未經程式作者的同意下,更是不能擅自修改該軟體的程式碼,否則視同侵權。
共享軟體 (Shareware)
先讓使用者先試用該軟體,讓您先試用軟體是否符合您的使用,讓您有時間可以考慮是否付費購買該軟體。但是其本質仍為商業類型的軟體,若違反該軟體所約定的事項,如試用期限,一般的共享軟體通常都是30天的試用期,共享軟體於試用期限過後即須付費註冊或停止使用該軟體,否則視為違法。
體驗版軟體 (Trail)
開發程式的廠商為了讓使用者可以了解軟體的功能,將正式版的部分功能取消掉,讓使用者可以親自試驗軟體的功能。
展示版軟體 (Demo)
由開發程式的廠商將軟體的功能以展示的方法呈現,讓你了解軟體的大部分功能。


Trail和Demo版軟體為一般通稱的試用版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