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分數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1-10-18, 06:27 PM
我的前任女友很喜歡在每次約會後,幫我打一個「愛情分數」,來表示她對這次相聚的滿意程度。滿分是一百分,底線是零分。

   
剛開始打「愛情分數」的時候,我總是以為她是玩笑而已,我心媮晹b暗地調侃:「難道這是商學院學生的職業病嗎?」可是我發現她在約會即將結束時時,總是微偏著頭,瞇著眼睛,思索良久,臉上認真的的神情彷彿一個女人考較著該向哪家廠商採購訂婚喜餅一樣莊嚴。漸漸地我習慣了在約會結束後,領取一個極具愛情指標性意義的「愛情分數」。

   
第一次約會時的美好,彷彿天上的星星都在向我們兩個微笑,連月亮也忌妒地躲了起來。最後在她家門口,她輕柔地扳開我在寒風中凍僵的手指,用指尖溫柔地在我掌心劃下一個「愛情分數」。我失望地問著她為什麼只有六十分?她甜甜地笑著說:「第一次的約會算是建立一個標準,所以給你一個基本的及格分數。希望以後我們的約會都能超越這個標準,不但永遠要及格,而且要比今天更加美好。」


此後數次約會後,我總是得到一個在及格邊緣的「愛情分數」。

   
第一次在約會時吵架,她漲紅了臉氣鼓鼓地說道:「今天你只有四十分,比我大學聯考的數學分數還低一分。」我一聽猛然一怔,轉身卻笑了開來。因為她總是跟我誇耀她的數學好的跟高斯有得拼,所以才能每學期都在班上拿第一。

   
第一次偷偷吻她後,她嬌羞地埋在我的懷裡,用幾不可聞的儂軟語音說道:「你是壞人!今天的約會你是零分……。」這是我此生得過最令人喜悅神迷的零分。

   
有一次,我因為要參加一個重要競賽而不能陪她過情人節。雖然她說沒關係,但是那失望的眼神仍讓我心痛不已。於是,我在競賽完畢後,立刻以接近流星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急馳。到了她家,發現她房間的燈火已經熄滅。我理所當然地想著她應該已經睡了;可也疑神疑鬼地想著會不會她跟其他人去過情人節。正在猶疑要不要撥電話試探時,她房間的燈突然亮起……。她穿著睡衣,披著一件薄外套幫我開門,她滿臉興奮地笑說:「我整晚想著你一直無法入睡……,我終於聽到你車子的聲音……。」那晚,兩張超速罰單讓我得了一百二十分的「愛情分數」。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愛情分數」逐漸下滑。等我驚覺時,用盡一切努力,也已經無力挽回低落的讓人心情沈重的「愛情分數」。

   
最後的約會,是在一場熱力四射的演唱會。眾人瘋狂投入的激情,與隨著音樂搖擺的舞動,只是悲愴地映襯著疏離站在角落的我們,我每次偷看她一眼,心就弔詭地顫動一次……。

   
曲終人散時,我們緩緩地走過長長的街道。她決絕地提出分手的要求,我故作爽朗地答應。我強顏歡笑地問她:「要不要為我們的戀情打個總結的『愛情分數』?」她的眼框開始泛紅,接著留下了我曾經許諾絕不讓它出現在她臉龐的淚水,卻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記憶堙A那夜晚好美好美,她曾經愛過的淚水,是我此生擁有過最真摯的「愛情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