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熟悉KTV的點歌系統嗎?關於電腦方面的!



贊助商連結


莫名一言
2001-10-17, 10:23 PM
請問有人熟悉KTV的點歌系統嗎?關於電腦方面的!
最近公司接到一件CASE,是維修KTV包廂裡的點歌系統電腦,
配備是
CPU:Pumtium75
RAM:兩條加起來8M的EDO RAM
ISA的網路卡
ISA或PCI的顯示卡
連接KTV擴大機的音效卡
點歌用的鍵盤
沒有軟碟機和硬碟
都是很老舊的東西,每次打開機殼都是灰塵,每次維修一陣子都身體癢癢的!
他們的系統是寫在網路卡的BIOS ROM裡面,看了主機開機時DOS的開機畫面,好像是走NetWare的! 常常會有本來開機正常,可是過一陣子開機後,進入點歌模式的畫面,會有類似螢幕保護程式的畫面,一個方格左右跳動,按公司帶來的鍵盤,和KTV包廂裡面的點歌鍵盤都沒動作!鍵盤確定沒壞!網路接頭重接也是一樣!
拿一台好的試有問題的包廂線路也是正常!
把沒問題主機的網路卡換到有問題的電腦正常,可是過一陣子開機後又出現,類似螢幕保護程式的圖片,一個方塊不停在跳動,螢幕保護程式的圖片,就是一般他們KTV點歌時的畫面,只是多了一個方塊再跳動,而按鍵盤和點歌鍵盤皆無效,現在是要看他們機房的SEVER端是不是有問題,只是還要找時間帶回公司拷貝他們的系統研究,因為他們要營業,昨天到今天幾個小時內只修好了4台,那點歌系統的木門一打開裡面都有酸梅的味道,有點噁!
請各位有研究的先進,指導一下!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