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幸福.com」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0-15, 09:18 PM
夏天即將結束的一個午後,我和生平第一位結識的網友相約見面。

在此之前,我們通過一段時間的信件。電子書信魚雁往返,我不知道對方的性別、年齡、身高、體重、家庭狀況……E-mail中遞送的,只是我們對人生的感懷、對未來的渴望。後來,我們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當對彼此的了解與日俱增之後,恍然發覺:我們所知悉的對方,一直都沒有在意料之外。約見過後,我們仍然繼續通信,分享各自的人生。

我愈來愈相信:誠懇的心,既不需要任何偽裝,也不會被任何 偽裝蒙蔽。不論分離多久、相隔多遠,都會依著如前世記憶般的線索,相約在今生。

……原來,每一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人。原來,每一個人都特立獨行透過網路,這些特立獨行的人,在另外一個空間相會。人性最底層的愛恨歡怨在虛擬實境中交織,生命的習題被裝飾、也被還原,終底要面對的,其實是內心深處既脆弱又強悍的自己。

生活在e世代,見面的問候語是:「今天上網了沒﹖」道別的方式換成:「有空e給我!」

當網路戀情變成幸福婚姻的可能;當上網求職變成升官的捷徑;當電子商務擴充成為電子服務……我想,我們必須謙卑地共同重新學習:成就自己的秘訣、以及和別人相處的方式。

與其說,這是一個新經濟時代,不如說這是一個新學習時代。全新的自我,始於:對自我的接納與認識,對別人的體貼與包容。透過電子時代的思考方式,擁有均衡的人際關係。

我認為: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先建立自信,才會信任別人。先擁有寬頻的心,才有能力打造幸福的人生。用寶貴的青春歲月去學習,就可以變成回收最快的投資。用最真摯的誠心去交朋友,就可擁有最豐富的人際網路。用正確的方法去實踐,就可以與幸福的自己相遇。

在e世代裡,每個人都是經營自我生命的創業家,都是掌管自我生涯的CEO。每個人,從認識自我開始,就責無旁貸地開創了
屬於自己的「幸福.com」。
>所謂的「幸福.com」,我們可以試著把「.com」中「company」的意義,從一家公司,擴充為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

先讓自己成為一個懂得幸福、珍惜幸福的人,然後,別忘了邀請
擁有共同理想的人,陪你一起經營幸福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