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難得平凡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1-10-13, 10:48 PM
俗話說:「人類因夢想而偉大。」我卻因夢想而平凡。


我是家裡的老么,從小就是公認的「醜小鴨」。所以小時候,我的夢想是──長大後要當「中國小姐」。畢竟醜小鴨變天鵝只是童話故事,所以,第一個夢想很快就破滅了。眼看夢想破滅,就退而求其次吧!讀高中時,剛好台灣經濟起飛,眼看許多生意人一夕致富,家裡的太太搖身一變,成了貴夫人,自然又讓我有了新的夢想──嫁給有錢人。


就業以後,因為喜歡打扮,外表較為出色了。可惜追求完美的個性,縱使有愛慕者,最後也是不了了之。眼看已經要拉警報了,終於「相中」一位男同事,他為人誠懇、正直不阿,長相平平、身材不差,可惜小我三歲。幾番掙扎、內心交戰,為了把自己嫁出去,只好「便宜」了夢想,嫁給了現實中的「白開水」。


說他是一杯白開水,一點也不為過,他的「夢想」就是──要做一個平凡人。他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抱怨工作也不批評別人。那種與世無爭的個性,讓我覺得很安定卻不多見。


和「白開水」共組家庭,因為生活乏「味」,毫無樂趣可言,接連生了兩個小孩以後,更是粗茶淡飯地令人生厭。從此,過了一段很不愉快的婚姻生活。現在加入了慈善團體,從慈濟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中,才驚覺自己是如此幸運,平淡的幸福不是人人皆有。


這杯「白開水」,讓我體會追求平凡是那麼的不容易。「它」不但是延續生命的必需品,更洗滌我的內心,淨化我的「夢想」。

贊助商連結


cengzie
2001-10-13, 11:55 PM
真好ㄉ文章'..
平凡就是福
對ㄅ~~^^~

iget
2001-10-14, 12:29 PM
隨著年紀的增長,夢想會隨著改變,有時,學會體會平凡,體驗平凡,珍惜平凡,它就會變的很不平凡

cengzie
2001-10-14, 12:38 PM
是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