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十種好吃的食物,但要少吃



贊助商連結


France
2001-10-07, 12:47 PM
吃出健康 林永增  摘錄自中國時報 


10種食物好吃但要少吃

  
食物吃得對,才能兼顧身體的營養和健康,例如以下十種食物不吃無害多吃會造成身體的疾患,請大家小心。


一、皮蛋:一般製造商在製作皮蛋時,常添加定量的鉛,我們若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的流失。


二、臭豆腐: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汙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酸以及硫化氫等,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三、味精:每人每日對味精的攝取量,以不超過六公克為原則,多則有害無益。


四、速食麵:速食麵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色素及防腐劑,常吃會影響健康。


五、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損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因而影響肝細胞的正常運作功能。


六、菠菜:菠菜營養豐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中寶貴的元素鋅與鈣之 結合而被徘出體外,從而引起人體鋅與鈣的缺乏。


七、豬肝:一公斤的豬肝其含膽固醇高達四百毫克以上,而一個人若攝入過多的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硬化。


八、烤肉:由於烤肉在燻烤過程中,會產生如苯有害物質,是誘發癌的因子。


九、醃菜:醃菜若製作不得法,菜內會隱藏致癌物質並含硝酸氨,久吃因而致病。


十、油條: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如經常食用,鋁就很難由腎臟排出,進而對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甚至因而引發老年癡呆症。

贊助商連結


radialbasis
2001-10-08, 10:20 PM
嗯.......
以後早餐只能單點燒餅了....
別了,油條~:(

iverson007
2001-10-08, 10:47 PM
我的天丫~
很多都是我愛吃的吶

Nizvoo
2001-10-11, 02:05 PM
以后得注意点。


<url>http://nizvoo.myrice.com</url>

行雲
2001-11-17, 12:21 PM
我會注意的,還有要小心的嗎?:p

be1ok
2001-11-19, 01:11 AM
那我以後只能吃白飯了...
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