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不為別的



贊助商連結


eric3636
2001-10-05, 08:08 PM
不管多久以後
我希望
有人也能對我說這句話
來找我
不為別的
只為了想看我
《不為別的》就只是來看妳


「妳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常常,在邀請朋友來訪時,有人會這麼問。 而我總是要努力想出許多風景名勝和節目吸引他們。如果沒有看頭,便會讓朋友意興闌珊,難以成行;有的縱使來了,偶爾流露「沒什麼好玩」的失望,我便絞盡腦汁要找到一個最好玩的地方。直到有一天,久違的好友曉芳從桃園到台中來找我。

我這地主按照慣例,計畫了看電影、唱KTV、吃有名的小吃、看出名的景致等節目。當我興高采烈地把上述的「導遊路線」,報告給剛下車的好友聽時,她不以為然地說:「電影我一個人去看也能自得其樂;KTV大家各唱各的,唱完就一拍兩散了;至於那些>觀光勝地與名產我也沒有興趣!」「那妳來幹嘛?」「就是來看妳呀!看妳過得好不好?胖了還是瘦了?聽妳的喜怒哀樂,關心妳有沒有在努力地實踐理想。妳不必擔心妳不夠看頭,我就只要來看妳,我的朋友。」

一整個下午,我們哪裡也沒去,窩在四坪大的宿舍,泡杯咖啡,互相訴說著青春的夢想與頓挫,不聊八卦,沒有任何「節目」轉移注意力,我們互相「遊覽」了彼此的心靈。

那是至今我所發現最好玩的地方,不花一毛錢,卻能令人流連忘返。




大概是年紀到了
特別注重心靈上的溝通
更是惶恐
我,會有這樣的朋友嗎

贊助商連結


crash男
2001-10-05, 11:38 PM
自己可以變成一個別人這樣的朋友啊 ~~

共勉之 :)

rsietn
2001-10-07, 11:50 PM
這種朋友 就是能陪伴自己走過一生的知己~
不過一生實在難見得到幾個心靈上的朋友~
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先做對方的心靈朋友...


朋友貴在知心 而不在多....

France
2001-10-08, 04:42 AM
朋友..不但要彼此知心..更要交心~好文章~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