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吧



贊助商連結


ysr
2001-09-28, 04:27 PM
西瓜里的故事
--------------------------------------------------------------------------------


我一个人独自走在上学的路上,想着今天下午学校要举行吃牛大赛的事。


正值中午,太阳发了狂似的烧着大地,我口干舌噪,像走在沙漠里一样,越走越困,实在受不了了。我坐了下来,打开了书包,从里面拿出一颗两吨半的西瓜,然后从腰上拔下我那三丈长、两丈宽的大刀。要说我这大刀,由来甚远,那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留下来的。我举起大刀,向西瓜奋力劈下,但大刀却只在西瓜上打了个小眼,我呆了,这一呆就对不起了,我的大刀掉进了西瓜里。我想大概是大刀也觉得外面太热,躲到西瓜里乘凉去了,我这一想,嗨,大刀能到西瓜里乘凉,我为什么不行呢,想着我便爬上西瓜,从小洞里跳了下去,却四处找不到我的大刀,我急了,怎么行呢?那刀是古物,不能丢的,我若丢了那柄大刀,我非被爷爷打死才怪呢。我于是漫无目的向前走去。远远的我看到一支驼队,我过去追上了他们,我向一位拉着骆驼的叔叔打招呼,他便站下了,我迎去了,张口就问:"你见过我的刀吗?"
"什么?刀,哈哈,在这么大一片地方上找一把刀,你不是在开玩笑吧?"这些人一阵怪笑,在他们走开之前,还劝我说:"小朋友,快回家吧,别徒劳了。"


呀,我怎么忘了,我那刀会发出信号的,我拿出接收器,果然对了,我那刀在正北方,我便向北面飞跑去,当我走到一条江河前,才发现自己已经渴急了,我趴在河边猛喝一阵,不错,这水很甜,我又一次趴了下去,一口气喝了许多,正在这时,后面传来了声音。


"嗨,你干什么呢?为什么偷我的水喝?"这声音着实吓了我一跳,我回过头去看,只是一粒大瓜籽。
"小毛孩子,你知道我是谁吗,这里可全是我的地盘,你喝了我的水,就得掏下钱再走,否则,嗨嗨……"。

我想,既然是他的地盘,那他一定知道我的刀在哪里。"噢,您是这的大王啊,那您一定见过刚从上边掉下来的大刀,那是我的。"
"什么,你说那刀是你的,好你的,原来是你在我的王宫上劈了一下。?quot;
"我……我没有。"我真害怕了。
"没有,好,那你既然来了,就别再走了,留下给我当官吧。以后,这条河就任你管,不能让人喝了我的水。"


出于无奈,我便成了这儿的管河官,一天,两天,第三天我想去问问大王我的刀在哪儿,我找到他的宅子,但他不在,我却在他家门口发现了我的刀,我悄悄将刀拿了,偷偷埋在我的宅子下面。第四天,第五天,没事。第六天早上我一起床就想,我来这里已六天了,也该走了,于是我开始找回家的路,又忙了两三天,才找到回家的路,我便在大王外出时,拿了大刀溜了出来。我跳出西瓜,背起我的书包,向前走去。这时,我碰到一个人,他白胡子,一身古人打扮,"嗨,小朋友,你真了不起,比我彭祖厉害多了,我彭祖才活了七百多岁,而你却活了九百多岁。"
"什么?九百多岁,我。"我上下打量了自己一下,"不可能。"
"小朋友,你知道吗?天上一日,地上百年,刚才你在天界呆了九天,不是九百岁吗?"
"真的我已活了九百多岁。"
"没错,是阎王告诉我的。"说完,就走了。


他刚走,又来一人,和他差不多,只是满口文言,他叽哩一阵,我只听见一句"孺子可教",他便走了,我莫名奇妙。


后来我又碰到了,你猜我碰到了谁,不知道吧,唉,我碰到了西城墙,地球都摇了三下呢。


我睁眼一看,才发现迟到了,我碰在了校长大人的怀里。


唉。

这篇文章是大陆甘肃小山村黄羊川中学初三同学的作品,在那里还有很多同学没钱读书……
http://www.yellowsheepriver.com/gb/hometown/images/images/Im002124_jpg.jpg
大陆甘肃小山村 黄羊川的网站
(http://www.yellowsheepriver.com):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