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美麗的花朵要生長在適合的地方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1-09-27, 11:05 PM
常有人愛問:最喜歡什麼花朵?玫瑰花、香水百合、鬱金香、向日葵……我卻想到了另一個問題,如果今天玫瑰花插在牛糞上,還會得到主人的青睞嗎?似乎美麗的花朵要生長在適合的地方,才容易使人更加憐愛。


我心中最喜愛的花,是一大片舒適地依附在一墩矮牆上的牽牛花。你也許覺得很普通,但我卻認為它們是絕佳的配合,相得益彰。在感情的世界中,如果只是單方面的愛是沒有辦法長久的,唯有相愛,才能真永遠。身心二方面的契合,使人有平靜的安全感。說穿了,感情中根本沒有一絲勉強。


牽牛花朝顏綻放的溫柔,只有矮牆最了解。矮牆厚實的擁抱,是牽牛花無法抗拒的選擇。牽牛花總是慵懶地爬滿矮牆,他們一同享受陽光,一同啜飲雨水,愛得這樣自在,愛得這樣坦然,牽牛花怎麼會想要走遠呢?


別考慮太多誰愛誰多的問題,只問自己和誰在一起最舒服,褪去朝陽撫慰的牽牛花終將枯萎,堅實的矮牆仍一本初衷地等待牽牛花再度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