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GiGA DNS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n123237
2001-09-24, 12:39 AM
各位好!小弟有一問題想請教.
小弟目前使用GiGa,撥接軟體為ENTER NET300 1.6.
之前使用其進階測試時有主DNS及次DNS兩項數據.
但在颱風後發現只剩一組主DNS而次DNS居然不見了!
請問DNS是代表甚麼?少一組次DNS會影響連線速度嗎?
因為小弟是電腦外行,所有設定都採自動偵測.一些數據問題一竅不通.
我是否應該向客服反應?謝謝

贊助商連結


blackman
2001-09-24, 03:53 PM
DNS(Domain Name Server)其主要的功能是在於將使用者易記之網址(如:www.microsoft.com)轉換成網路上傳輸封包的IP Address(如:207.46.230.219),讓電腦可以視別。
一般使用者在軟體上輸入網址時,會先到主DNS查詢對映的IP Address,若主DNS中無法查詢到所需的IP Address,則轉至次DNS查詢,若都查詢不到,則軟體會告知使用者查無此網址。若有查詢到則開始與該網址對應之IP Address所屬的Server建立連線,取得網頁內容。
因此,若只有主DNS沒有次DNS其差別並不會太大,頂多有些網址無法開啟(但此情形應該不多),一般來說設定次DNS的目的多為讓使用者在主DNS掛點時,還能使用次DNS做備援系統,而不致於不能使用網路。
總其上來說,若只有設定主DNS,沒有設定次DNS,與連線的速度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