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連續失蹤怪事 飛官口耳相傳...小心澎湖西南



贊助商連結


miro4u
2001-09-23, 09:43 PM
就台灣的地理環境而言,海峽的天候狀況很少出現萬里晴空,所以也連帶的造成飛機在這片海域失事率偏高。但除了天候因素之外,許多飛行員在酒足飯飽之餘,都會偷偷告訴好友,其實在澎湖島群的南端,也有一個時常被飛行員所「尊敬」的地方,時常會有「異象」產生。飛行員談論的「八卦」題目,指的就是素有澎湖「魔鬼海」的神秘海空域。


「三二九到了」,這是很多飛行員所不願聽到的,因為就台灣的地理環境而言,2月至5月的天候狀況相當不好,所以也連帶的造成飛機在這段時間失事率偏高。飛行員絕大多數都出身空軍官校,在這個「筧橋」傳統裡,「三二九青年節」這一天,是殉職學長回來找學弟「陪」的時段。當然,這是「八卦」。

但除了「三二九」之外,在澎湖島群的南端,也有一個時常被飛行員所談論的「八卦」題目,那就是有澎湖「魔鬼海」海域的神秘海空域。

其實「魔鬼海」這個名詞並不是現在才有,早在日本人佔領台灣的時期,日本的海、陸軍飛行員就已經將一塊接近澎湖西南30海浬的海空域列為「少去為妙」的地帶,因為在附近總會有一些怪事發生,例如磁羅盤瘋狂打轉、海面出現白光、雲層呈現圓球狀等等超乎自然的現象。

1943年一架台南航空隊的「零戰」戰機,大白天就在澎湖眾目睽睽的情況下消失,當時至少有4艘漁船上的人同時看見這架戰機飛進一朵雲中,但卻沒有再看到它飛出來。這個事件,相當清楚記載在當時帝國海軍情報處,而且,記錄的參謀軍官也因為出身海軍飛行兵,因此在報告上是寫「不明因素於空中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