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了解主機板等設備的知識??



贊助商連結


hhh
2001-09-23, 12:05 PM
我是一郭只懂一點點電腦的白痴
不過DIY一台電腦我有辦法
但是看到論壇中大家都在討論一些有關主機板拉...
什麼什麼晶片之類的
對我來說
看起來像是外國的語言
所以
請大家幫幫忙
給我一郭教學的網頁好吧!

贊助商連結


Alive
2001-09-23, 12:49 PM
可以買書來看啊 (至少我是如此)

好吧 ! 推薦一個 Tom's Hardware (繁體中文) (http://www.big5.tomshardware.com/index.html)

TIM
2001-09-23, 01:40 PM
我覺得你這樣問不太正確..你可以多多去接觸電腦..或是閱讀電腦雜誌..然後遇到不懂的再來問..而不是向這樣子求救..畢竟自己實際去摸就會提升經驗..才學的快阿..不然看在多東西..如果沒加入自己的經驗談..那充其量你只不過是個新聞廣播站罷了..所以對電腦要了解..就是多摸多問..而不是亂問..不但浪費網路資源而且也學不到什麼..

dcstudio
2001-09-23, 05:05 PM
例如:
INTEL / VIA / SIS / ALI / AMD .....

去它們的網站讀讀SPEC!!
了解一下其中的差異!!

也可以, 上一些以做測試為主題的網站!!
參考一下各晶片的實測結果!!

不但省時, 且事半功倍呦!!:D

Coder
2001-09-23, 10:03 PM
建議你先到市場上去看一下,
一開始你一定有一堆疑惑,然後你再開始看一些雜誌、網站去搜尋這個疑惑的資料,漸漸地就慢慢有觀念了。

關於硬體討論以及評估的網站上大都有相當的介紹,你可以試著找找看。

像是...Taiwan CNET、超頻者的網站、PCDVD等等...還有雜誌,雜誌的介紹都蠻有系統的,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