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Hexo 靜態部落格



贊助商連結


carloschen
2016-04-18, 10:02 PM
官方網站:
https://hexo.io/

台灣開發者開發Hexo源由:
Hexo 颯爽登場! (https://zespia.tw/blog/2012/10/11/hexo-debut/)

Hexo 基本介紹 (http://kywk.github.io/moco/project/hexi/hexo_introduction.html)(其實是詳細介紹)
目前個人也從其他Blog平台搬到Hexo,最大優點除了主機需求低、網頁速度快之外,最重要如上面介紹所述,不怕網站搬家問題,因為所有檔案文章都在你的電腦裡。

其他靜態網站產生器(GitHub使用者推薦排名):
https://www.staticgen.com/

也許靜態網站是個人部落格另一種新趨勢:
Why Static Website Generators Are The Next Big Thing (https://www.smashingmagazine.com/2015/11/modern-static-website-generators-next-big-thing/)

贊助商連結


windata
2016-04-24, 08:48 PM
最大的缺點,資料放個人電腦

來個硬碟GG就QQ了
或者是中綁架病毒就...$.$

最好的還是狡兔N個家~

感謝推薦 m(_ _)m

carloschen
2016-04-25, 11:44 AM
資料平時不備份,資料掛掉是個人問題,放哪都一樣。沒事多備份,多備份沒事。最好備份到網路或外接硬碟。

以上離題了,會推薦這個Blog平台,因使用過後覺得簡單好上手(雖然要用指令操作,但沒什麼複雜指令),支援markdown語法編輯器。該平台用Node.js寫的,編譯速度超快,我用Macbook Pro 13" 2011編譯285篇文章大概3秒~4秒左右。編譯成靜態網頁檔案,就可以直接一鍵上傳部署到GitHub免費空間,你也可以傳到其他主機。

缺點是沒有動態網頁的即時性,綁定建制環境。一般個人部落格更新速度,靜態網頁比較適合,也不用擔心安全性問題。